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挫折使我成长_900字

高二叙事作文:挫折使我成长_900字

2021-05-29 来源:网络资源

      毛主席说过:“错误和挫折教训了我们,使我们比较聪明起来。我们的事情就变得好一些。”


      ——题记


      李白的《行路难》中“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人生道路和何其艰难!瞻望前程,只有前路崎岖,不知道要走的路。究竟在哪里,但李白确信,尽管障碍重重。但仍会有一天,会像南宋宗悫说的那样。长风浩荡之时,高悬云帆,横渡沧海,抵达理想的彼岸。


      那是一个期中考试后的下午,记得当时我还是一个八年级学生。那天下午我们在上自习课,下课之时,有些同学不禁地问老师“老师,我们考的怎么样?”老师委婉的说“这一次大家考的都很不错,但是有一个同学却因为马虎失去了不该错的题目。考的不是很理想,实在是不值得呀,那就是三十七号考生。”当时我在想,那不就是我吗,我不就是三十七号吗?


      到了下课的时间。我迅速的来到了老师的身边对他说:“老师,我要去看一下我的考试卷子。”老师也没有说些什么就带了我。进了办公室。老师把我的卷子给了我,我看见了我的卷子。有一个计算题,因为过程全对,但是马虎,最后抄错了一个数字。导致那到题全部没有分数。多么可惜啊!我当时悲痛欲绝。瞬间,我那不争气的流了下来。老师对我说“不要灰心,这次的马虎太不应该了,下次再认真点,以后有不会的问题或者作业做完了要及时上交,我们一起努力改到这这个坏毛病。加油!”


      那一次,我没有去吃晚饭,因为,心情的糟糕,什么都没有味道没有趣味


      后来,老师帮助我一点点战胜了它。经历了那一次挫折之后,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细心认真,不要马虎。


      从那里后,我立志要改掉我这个马虎的毛病。如每一次做题时,我都会认真真审好每一道题,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不管是在学习或者是生活,我都会善于观察,享受学习与生活的快乐。在生活中我也会认真的对待,一个人从生活中不马虎,我想在学习中也不会再有马虎的毛病。


      《卜算子·咏梅》中写到“待到山花浪漫时,她在丛中笑。”很快就临近了期末考试,这一次经历了上次的教训,我没有再犯同样马虎的问题。我考进了全班第十八名的成绩。我高兴坏了!这是我坚持的结果!


      我国当代作家廖静仁在《过摊瑶》中说到“生命就是拼搏,就是抗争,仿佛有一种能穿越洪荒,穿越茫茫黑夜的力量在冲着我发胸壑。我的胸腔裂开了,……我发狂般的吼叫着: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