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在挫折中成长_1200字

高二叙事作文:在挫折中成长_1200字

2021-05-29 来源:网络资源

      成长中,挫折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挫折的味道或许是苦涩的,然而,挫折却能使人成长和进步。在前不久发生的“钢笔事件”中,我虽然遭遇了很大的挫折,但是觉得自己长大了。


      前几天,我的“死对头”小李弄丢了一只十分昂贵的钢笔,这件事顿时轰动了全班。那天,我吃完午饭,准备丢垃圾时,竟然在垃圾桶旁发现了那支钢笔。于是,我准备把它捡起来,回教室还给小李。


      我本以为会得到同学们的表扬。然而,正当我捡起钢笔往怀里揣时,这一幕恰好被路过的小李看到了。只见他一个箭步冲到我面前,抢走钢笔,对我大吼:“是不是你偷的?!”“不是我!我只想还给你!”我顿时怒火中烧。“肯定是你!现在事情传出来了,你才准备假装好人了。”“我发誓,绝对不是我。再说,我喜欢可以自己买,谁要拿你的东西啊?!”我的脸被气得又胀又红。小李也摆出一副不相信我的样子。


      就在这场“口舌之争”陷入僵局的时候,小孙走了过来。他和我的关系一直很好,我本以为“救世主”来了,可他却冷漠地说:“是小曹偷的,他是什么样的人你们不清楚吗?”什么!小孙居然不帮我辩解,还反而诬陷我!他肯定是被小李收买了!我突然感到一阵凉风仿佛吹遍了我的全身。这时,已经有很多人来围观了,人群中发出了各种议论的声音,我清楚地听到有人说:“二比一,肯定是小曹偷的!”我的心好像被捅了几刀一样,心痛不已。


      那些围观的人都对我指指点点:有的人在批评我,有的人在嘲笑我,更多的人站在小李身后和他一起数落我没素质。这时,我感到崩溃万分,心仿佛一直被人击打着,又酸又痛。酸,或许是自己失去了小孙这个朋友;痛,或许就是因为这种被背叛、被冤枉、被指责的感受吧。那么多人用看犯人一般的眼神看着我,我的脸更红了。可现在,我不再感到生气了,而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耻辱。


      源源不断的羞辱我的话从其他人口中说出来。终于,我彻底压不住心中的怒火,一步向前,对小李大吼:“你凭什么断定是我偷的!”“你……你肯定是嫉妒我!”小李的脸上突然显出了几分紧张。“有本事你就去查监控!”我坚定地走向监控室,小李和同学们尾随其后。在监控室荧光屏闪烁的画面中,我捡到小李钢笔这一幕映入了众人的眼帘,再也没有人指责我了。小李气急败坏,整张脸涨得通红,故意躲闪我直视他的目光,最后不情愿地说了声“对不起”,便怒气冲冲地走了。


      这时,我看到小孙也匆匆忙忙想离开,于是快步走向前去,一把抓住他,严肃地问:“你刚才为什么诬陷我?”“绝……绝对不是你想的那样,”小孙略带惊慌地说,“我怕如果帮你说话,小李以后会欺负我。”我沉思了一会儿,坚定地说:“我们不能因为害怕被欺负就失去原则,我们要学会反击!”小孙点了点头。我挽回了自己的尊严,懂得了如何应对别人对自己的误解和伤害。这一刻,我感到自己长大了,更加成熟了!我希望小孙也能从这次事件中学会成长,变得强大。


      这次经历令我终生难忘。从此以后,我懂得了如何冷静从容地应对生活中的挫折,我感到自己长大了,性格更加成熟了。长大的感觉,真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