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历史之变_700字

初二叙事作文:历史之变_700字

2021-05-28 来源:网络资源

      叶子变了,人生变了,心变了,社会变了,国家变了,历史变了……


      在秦朝,秦始皇因为一时短见把国家许多珍贵的文献烧得干干净净。那些儒生就像牛羊一样任人宰割。他们被扔进坑中,大批大批地活埋。后来,始皇帝又发动大批人马修筑奢华的阿房宫,筑万里长城,不知死了多少人。可是,残暴的他竟也无动于衷。他不仅做出了这么多劳民伤财的恶劣行为,还十分宠幸酷吏。不知因为这又错杀了多少人,又办错多少件案子。秦二世胡亥优秀并且完美地继承了他亲父亲的行为。他宠信赵高使赵高胡作非为。凡是被赵高穿小鞋的都没有好下场。最后人民受不了了,陈胜吴广揭竿而起,各路造反军风起云涌……但活到最后的只是英明的刘邦。


      刘邦建立汉朝,大力实行仁政,百姓们十分敬仰刘邦,把他尊称为汉高祖。到了文景之治,皇帝采用发展经济、休养生息的政策,使汉朝兴国安邦不用劳民伤财。到了汉武帝时期,英雄们更是立下赫赫武功,威加海内。李广与匈奴打游击成名,卫青凭借龙城之战成名,霍去病在漠北之战,二十岁时便一举成名。这三人把匈奴打得老远,使其不敢进犯中原。他们为汉朝的稳固统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到了汉昭帝时期,霍光作为辅政大臣与刘弗陵一起恢复汉朝的繁盛。可天妒英才,这位汉昭帝二十一岁就去世了。汉宣帝把霍家灭了,恢复文景之治时的与民休息的政策,恢复汉朝中兴……


      唐宗宋祖……


      成吉思汗……


      ……


      随着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中国封建王朝的时期正式结束。随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兴起。毛主席带领中国共产党推翻了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进而让中国繁荣富强起来,让百姓们幸福安康。变了,这才是真正地变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