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一张旧照片_600字

初一叙事作文:一张旧照片_600字

2021-05-28 来源:网络资源

      翻开语文书,一张旧照片映入了我的眼帘,凝望着这张照片,同情、悲痛、愤怒、屈辱……一股脑儿涌上了我的心头。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车南站像往常一样人山人海,突然,天空传来“嗡嗡嗡”的轰鸣声,人们抬头一看,几架画着膏药旗的飞机正朝火车站飞来,人们还没来得及喊出“空袭,快跑”,一枚枚罪恶的炸弹从天而降,“轰隆隆”的爆炸声响彻云霄。顿时,尘土飞扬,天桥被炸毁了,站台被压塌了,铁轨被炸成了碎片,候车室成了一堆瓦砾,路旁被烧焦的树垂头丧气地低着头,整个火车站瞬间变成了一片废墟,到处都是残垣断壁,呼喊声、哀号声、呻吟声乱成一团……


      一个孩子从一片狼藉的废墟中爬出来,他衣衫褴褛,血流满身,他艰难地爬到月台上坐下,眼前的一切


      让他惊慌失措,他那双黑亮的眼睛里充满了忧伤,充满了恐怖,他张大嘴巴号淘大哭:“妈妈,你们在哪儿?妈妈,你别丢下我……”那哭声撕心裂肺,听着让人揪心。可是,没有任何声音回应他。孩子哭得更加厉害了,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一滴滴从脸颊滑落。


      这一张旧照片,包含着多少悲伤、多少泪水……它记载着一段屈辱、伤痛的历史!如今,勇敢而无畏的中国人民赶走了侵略者,中华儿女手挽手、肩并肩,建立了强大的中国,过上了和平、幸福的生活。但是,我们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记录的惨痛历史,不会忘记日本侵华战争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不会忘记中国人民曾经遭受的屈辱和苦难,它时刻提醒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