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鸡蛋浮起来了_600字

初一叙事作文:鸡蛋浮起来了_600字

2021-05-28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老师让我们回家做一个科学实验——让鸡蛋浮在水面上。鸡蛋那么重,怎么会中水中浮起来呢?我有些怀疑。


      吃过晚饭,我拿来一个玻璃杯、一袋盐和一个鸡蛋,还拿来一根筷子来当搅拌棒使用。


      首先,我在玻璃杯中倒入水,又放入一勺盐,再用筷子搅拌均匀。接着,拿起鸡蛋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我刚放进去,鸡蛋就沉下去了。这是怎么回事?老师不是说能够浮上来吗?虽然我不相信鸡蛋能在水中浮起来,可是我还是希望实验能够成功。


      我让爸爸过来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爸爸走过来用筷子把鸡蛋往上搅了搅,筷子一拿开,鸡蛋马上又沉下去了。爸爸端起杯子端详了一会儿,又用筷子蘸了点水,放嘴里尝了尝,说:“可能是盐放少了吧,你再多放点儿盐试试。”


      我又放了两勺盐,拿筷子搅拌,没想到我正在搅拌,鸡蛋已经从底部慢悠悠地升上来了。真没想到鸡蛋真的可以浮在水面上,我用筷子把它压下去,可是它马上又会浮起来,就像是个空壳一样在水面上飘飘悠悠。


      看起来水还是水,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鸡蛋怎么就会浮起来呢?我好奇地问爸爸:“这是为什么呢?”爸爸告诉我,这是因为盐水的比重超过了鸡蛋的比重。爸爸还告诉我,在亚洲西部有一个“死海”,海里含盐特别多,海里没有鱼虾、水草生存,甚至海边也寸草不生。可是神奇的是,不会游泳的人跳到死海里也不会沉下去,不会淹死。


      真没想到会这有么神奇的事,真是太有趣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