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小区的守护者_600字

高三写人作文:小区的守护者_600字

2021-05-28 来源:网络资源

      又是那个身影,背着沉重的喷雾器,缓缓地走过我家的门口……


      他是我们小区的保安,大概五十多岁,两鬓的头发被岁月腐蚀成灰白色,浑浊的眼睛中满是疲惫,黝黑的脸上戴着一只雪白的N95口罩。


      他常常佝偻着身子,一丝不苟地打扫院子、花坛和楼梯。


      他打扫过的地方总是一尘不染。你看,他用水浸湿抹布,蘸上洗洁精,把角落里的灰尘一点一点掏出来,再把抹布洗干净,重新擦一遍。墙壁上难免有污垢,他就微微踮起脚,把污垢抠下来。楼梯的扶手,擦得是又亮又滑,连苍蝇都站不稳。


      在电梯里,尽管没有人看见,他也绝不偷懒。他把每处都喷上消毒液,小到一个按扭上,细到一个缝隙里。


      一天傍晚,天下着绵绵细雨,虽然说是早春二月,可是寒风依然在大地盘旋。我和妈妈举着伞,走出家门,想在小区散散步,当我们绕过一条小路,来到亭子里时,我又遇见了他。他穿着雨衣,背着喷雾器,认真地给每一座亭子消毒,看着他冻得通红的手和发紫的脸,我不禁心疼起来,我低声问道:“叔叔,您每天都要消毒,不觉得辛苦吗?”他头都没抬,只是朗声答道:“疫情这么严重,累点怕什么?你们都健康,我也高兴啊!”我又问:“病毒这么可怕,你怕吗?”他说:“怕呀,但这是我的职责呢!”是啊,这是他的职责,可是他的尽职是多么感人!


      雨依然在下,风依然在吹。透过雨丝,看他在几座凉亭间往返的身影时,心里却是暖暖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