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你,在我记忆深处_600字

高三写人作文:你,在我记忆深处_600字

2021-05-28 来源:网络资源

      记忆中的点点滴滴犹如天上繁星,时常在我心头闪烁。当我寻到了夜空中最亮的那颗,脑海里就会浮现这样一个画面:


      那天周末,我急匆匆地收拾好房间,要去奶奶家喽。我上车后,向四周望瞭望,才几个人。我后面坐了一个小姑娘,面目清秀。过了一会儿,人越来越多了,我开始无聊了。这时,车子终于发动了,我激动极了,“这么长时间都没见奶奶,突然晃到她眼前,是惊吓呢,还是惊喜呢?”我心里念叨着。


      突然,车子停下,上来了一位颤颤巍巍的老爷爷,看起来脸部有皮肤病,腿脚也不麻利了,我一脸嫌弃地向窗户方向拧过脖子。这时,从我身后传来一声温柔的话语:“老爷爷,您坐在这吧!这人太多了,您小心别摔倒了。”老爷爷笑着说:“孩子,你真懂事!”我转过头,瞟了一眼小女孩,才发现,原来这个小女孩腿有残疾,双手摁着拐杖。我的脸顿时变得通红,像被人狠狠地抽了一个耳光,热辣辣的。到站后,我走在巷子里……回想起车里的那一幕,很感动,也很羞愧。


      当别人不小心踩了你一脚,你对她说一声“没关系”,她会感受到你的宽容;当稚嫩的弟弟撕破了你的作业,你对他说一声“别淘气”他会感受到姐姐的爱。


      小女孩的行为让我终身受益,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往往充满了正能量。虽然她身体不健全,但她的人格比一些身体健全的人更健全。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而那个素未相识的小女孩,也成为了我记忆星空里最闪亮的那颗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