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六年级作文:一革一新诠中华_900字

六年级作文:一革一新诠中华_900字

2021-05-24 来源:作文网专稿

  “风吹稻香香两岸……”我从小就听着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长大。如今,读到这本书更是让我心潮澎湃。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中国,秉持着改革创新精神,坚守着独特的发展道路。春风拂面,万象更新。


  这本《百年辉煌历程,全面建成小康》的开篇告诉我们:我们今天的辉煌不是空中楼阁,不是海市蜃楼,是无数先人为救亡图存,为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全面建立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百年奋斗目标,就需要我们当代少年了解这个奋斗目标实现的道路。这个中国梦需要我们,需要我们认真做好接力准备!


  重读这本书,印象最深的是第三章《改革开放》中动人的一幕幕。把目光投向广袤的中国大地,投向辛勤的劳动人民,我们能更感受到中国信心的强劲脉动,这是改革开放带来的蓬勃力量。小岗村的“四次按手印”,宣告了改革开放的先声。从2013年“天宫一号”的首次太空授课,公路“村村通”接近完成,再到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书中,我领会到了不同时代的奋斗精神,也深深感到:时间之河川流不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机缘、使命和挑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坐标上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时代温存了闪光的记忆,更为新时代小康的实现助力奋斗汗水。我们中国华夏人才济济,英雄辈出。我为书中的众多榜样而感动。从不畏牺牲的赵一曼、视死如归的刘胡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周总理,再到袁隆平、屠呦呦等科学家,他们持之以恒的为国家科学事业做出了贡献。虽然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毅然决然地站在国家的前线,但只要努力团结,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实现不了的梦。


  今年的疫情令人揪心,但中国的防疫力量却让世界惊叹。这一切的一切,是通过贯彻带领人民前进的正确理论和路线,也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进程。“物不因不生,不革不成。”我坚信,改革是发展的强大动力。时代在变,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肩负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我们应该“为中华之改革而读书”,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去勾画和塑造整个世界的明天,放飞青春梦想。


  当春风再次激荡华夏,一个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中国,开始了新的进发,在新时代的道路上,我们会续写百年辉煌历程,助力小康蓬勃发展!


  年级:六年级


  作者:张晓琪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