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五年级作文:雨中彩虹_1200字

五年级作文:雨中彩虹_1200字

2021-05-24 来源:作文网专稿

  人生漫长,有人可以一帆风顺直抵终点吗?我年纪小,不知道有几个人可以享有如此的神赐特权,不过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曾经差点倒在了风雨之中。


  那个下午,黑云密布,狂风呼啸。我暗暗诅咒着这鬼天气,只感觉路上的车流仿佛刻意和我作对,如蜗牛般慢吞吞地蠕动着。好不容易下了出租车,我逆风而行,拼尽全力奔向考场,却被门口老师拦了下来,“入场时间已过,考试已经开始,任何人不得出入考场。”


  我一愣,如遭晴天霹雳,脑子里嗡嗡作响,仿佛魂魄都抽离了身体,眼神渐渐变得空洞,终于,泪水如决堤洪水喷涌而出。迷雾中,我失魂落魄,如丧尸般走出校门,茫然走在回家的路上。


  几道刺眼的白光一闪,紧跟着“咣当当”几声惊雷炸响,我还没缓过神,瓢泼大雨已经“哗啦啦”地扑了下来。风在咆哮,雨在发狂,我不知所措,如落汤鸡般任凭风雨蹂躏。车流“唰唰”地从我眼前飞驰而去,我恨恨地盯着它们,愤懑与绝望在我身上蔓延,想要将我彻底吞噬。


  全班的同学都觉得我不行,不可能在这次数学竞赛中脱颖而出,更不可能站上领奖台手捧奖杯笑逐颜开,我却认为这是我唯一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如果如我所愿,我便离我想当数学家的理想近了一步。而现在,我亲手将这个机会推入了风雨之中,眼睁睁看着它雨打风吹去,我却无能为力。此刻我仿佛置身于悬崖之上,再往前一步便是黑漆漆的万丈深渊,我心里一片空洞,只觉生无可恋,抬腿便欲走入这无边的黑暗。


  突然,两道耀眼的光芒刺破黑暗,把我身前照出一道彩虹,“嘟嘟”两声熟悉的喇叭声,硬生生将我的魂儿拽了回来——妈妈来接我了,她终是不放心我独行于这狂风暴雨之中。


  终于回到温暖的家,我扑在妈妈的怀里,泪水如注,哭得死去活来,把刚刚经历的风雨一股脑儿倒给妈妈。妈妈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脸庞,等我终于风停雨歇,才怜爱地对我说:“机会只会垂青有准备的人,她就像妈妈一样,总在你的身边,不会走远;你的努力,她看得见,如果你准备好了,她很快就会再次出现。”


  妈妈短短几句话,如那雨中彩虹,瞬间照亮我的心房,是啊,我今天真的准备好了吗?天气预报明明说的有大雨,我却拖拖沓沓,迟迟离不开家门,这到底是该怪天气,还是该怪我自己?!


  不,我应该谢谢这场暴风雨!


  从此,那场暴风雨和风雨之后妈妈的话,时时在我的脑海中激荡,激出彩虹,荡出能量,让我时刻做好准备,一路披荆斩棘。数学竞赛?不,那已经不是我心心念念的目标,我一定要当数学家,用我的指尖演化出星辰大海,真的,走着瞧......


  风雨过后,不一定都有彩虹,也可能酝酿着更猛烈的暴风雨,可是那又如何?只要功夫深,时刻做好准备,我便能不动如山,风雨其奈我何?!彩虹终究不会缺席,阳光也必将扫荡阴霾,机会,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你,我,他,咱们一路向前?


  年级:五年级


  作者:朱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