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我最喜欢的作家_450字

初一写人作文:我最喜欢的作家_450字

2021-05-22 来源:网络资源

      鲁迅,原名周树人,浙江绍兴人,代表作有《朝花夕拾》《呐喊》《彷徨》《野草》等。


      从小我们就学习鲁迅先生的文章,他的文章给人印象深刻,文笔锋利。他是我最喜欢的作家。


      鲁迅先生出国留学学医,在学解剖时却发现用来解剖的全是中国人的尸体,而有一些无知的中国人,看了竟然哈哈大笑。这种愚蠢的行为,让鲁迅深知肉体上的改变不能根治中国人,要从精神上拯救中国人,于是他弃医从文,在中国的文坛开辟了一片新的天地。


      鲁迅先生一生珍惜时间,出席会议,即使是冒着倾盆大雨,也从未迟到过,鲁迅在逝世前几天持续发烧,体重不足80斤,在逝世前一天,他还为一本苏联小说写了序言,写了一篇日记,可敬的鲁迅先生,直到战斗,离开这世界,也从未浪费过时间。


      诗人臧克家曾写出《有的人》来纪念鲁迅先生: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那些骑在人民头上的人,人民翻身让他落地,那些甘愿奉献的人,人们把他举得很高很高。


      鲁迅先生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用笔铸就了自己一生的辉煌,换来了新中国光明的未来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