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大全 >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 >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大自然的启示_500字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大自然的启示_500字

2021-05-19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周末的一天,我在阳台上玩,发现一群蚂蚁排着长长的队,每只蚂蚁头上都顶着一些食物,有一群蚂蚁在搬一小块面包,它们似乎在搬家。我一想到搬家,就想到了食物。我连忙跑下楼去,从家里拿起一包饼干就往上跑。我扯开了包装,从里面拿出了饼干压碎,轻轻地放在那一群蚂蚁的周围,果然有几只蚂蚁离开了队伍,出去搬这块饼干。那几只蚂蚁搬了半天,才把那一块饼干挪了一点地方。后来,许多蚂蚁都一起来搬这块饼干,才使这块饼干顺利地挪了起来。可是,它们为什么要集体出来一起搬家呢?


  我连忙去找手机,突然天阴沉沉的,一道闪电从窗边划过。一阵雷鸣以后,下起了大雨,大雨如注。我查了百度后,心中终于知道了答案。原来,下雨前,蚂蚁可以从空气中分辨出气味。它们就知道要搬家了,因为洞口离地面太近,如果大雨下下来的话,就会把它们的洞口给淹没的。这样,它们都会淹死在里面。所以,它们才要搬到离地面高一点的洞里,等到雨停了,它们再重新搬回到原来的洞里。


  大自然中,有无穷无尽的奥妙,像蚂蚁搬家这种现象不可计数。这也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要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仔细地去寻找生活中的奥秘。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