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动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动的作文 > 关于感动的作文:三分钟里的感动_900字

关于感动的作文:三分钟里的感动_900字

2021-05-19 来源:网络资源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是4月4日清明节,上午10点,全国上下举行了为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默哀三分钟的悼念仪式。在这短短的三分钟里,我的眼前和脑海中闪过许多和抗疫相关的画面,我的内心盈满了感动,眼角也几度湿润!


  上午10点,湖南的农民、北京的学生、湖北的外卖小哥、四川的森林消防、上海的地铁乘客、河南的警察、山东的工人……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都自觉地停住了脚步,为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牺牲的同胞默哀,他们的脸上写满了悲痛。电视机前的我也自觉起立,为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牺牲的同胞默哀。


  回想起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除了痛心它带给人们的苦难与伤痛,人们在疫情中表现出来的团结一心与无私奉献更令我感动不已。危险来临时,无论是科研专家、医务人员,还是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都自发地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去。


  在一个无人的深夜,多支援鄂医疗队出现了在飞机上、高铁上、火车上……他们曾不止一次地对别人说“别去武汉”,却在武汉需要他们的时候,逆向前行。我深深记得一位援鄂医疗队的医生哥哥说:“我感觉我们是去参加一次大考,题目我们不知道的,但我们是去答题的”。他的这番话,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


  抗疫期间的一个电视采访画面又一次跳入了我的脑海:一位忙碌了一天医护人员摘下口罩,脸上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勒痕,她的汗水流了下来,浸湿了她耳旁的碎发……回想起这一幕,我的泪水又在眼眶里打起了转转。我深深知道,在抗疫期间这动人的一幕幕每天都在上演,白衣战士们也有小家要守护,可在人民需要他们时,他们却舍小家,顾大家……


  世间从来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此刻,对这句话,我有了更深的体会。正因为如此,我们只有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用踏实的努力去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才能更好地告慰逝去的生命。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如今,我们已取得了这场战“疫”的巨大成功,人们的生活也逐渐步入正轨,更让我兴奋的是,我们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们又可以回到书声琅琅的教室,看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了……冬已尽,春已来,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樱花盛开!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