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动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动的作文 > 关于感动的作文:争取干到100岁_700字

关于感动的作文:争取干到100岁_700字

2021-05-19 来源:网络资源

  昨天晚上我看电视,在CCTV13看到了对98岁高龄“战麻斗士”李桓英奶奶的报道,十分感动。


  尽管我对麻风病不太了解,在日常生活里也从来没有遇到过麻风病患者,但是李桓英奶奶的事迹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为了中国麻风病防治事业,高龄的李桓英长期奔波在云贵川贫困边远地区。7个地州,59个县,几乎每个村寨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在深入麻风病村的路上,由于山高路险、道路崎岖,李桓英曾多次遇险,两次翻车,锁骨和肋骨都摔断过,但她缠着厚厚的绷带,打着石膏,依然继续投入工作,完全忘记了个人的伤痛。李奶奶的座右铭就是“要想搞事业,就别怕付出;若要计较,就什么也干不成”。


  面对艰险,她义无反顾地斗争在麻风病防治工作的第一线。其中令我最为感动的画面是白发苍苍的她在云南麻风村里,不戴任何防御措施,就满面微笑亲切地与病人握手和拥抱,甚至还亲自给病人耐心地喂药。她完全不顾病人们的脸部毁容和手脚畸形,对待病人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没有一丝一毫的嫌弃和戒备。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因为这在常人看来,几乎是不可能有的从容和尊重。但她却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我的心灵受到了震动,觉得她的举手投足都带着浓浓的温暖的味道。也正因为她的亲善,村民很快就从心底接受了她,并按照她的叮嘱好好地配合治疗。结果全国的麻风病人从原来的11万人下降到不足万人,而且年复发率仅为0。03%!


  即使已经98岁的高龄,她还想再回村里去看看那些曾经的病人。一般来说,她这个年纪应该好好在家颐养天年,享享清福,但是她却说“挑战还很多,要争取干到100岁!”我觉得李奶奶实在是太“牛”了,真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也是我们这些小学生的榜样!“为了工作而生活”,我们将铭记在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