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初一观后感:《暖春》2_550字

初一观后感:《暖春》2_550字

2021-05-18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老师带我们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暖春》,它使我非常感动。


      《暖春》写了一个小女孩,叫小花,她父母和奶奶都去逝了,她被卖到一户人家,但那户人家总是欺负她,后来,一位爷爷把她领回家,对她呵护备至。老人的儿媳妇一直没有孩子,却一直刁难小花,还想把她送人,最后,小花以她宽容、善良的心使她终于理解并感激小花。快到电影最后,老村长公开了隐藏了30年的秘密——老人的儿子也是老人捡来的。老人为了两个孩子,献出了一辈子。电影的最后,写了小花好好学习,当了村里第一个大学生,大学毕业后,回到村里当了小学教师。


      看完整部片子后,有不少同学都潸然泪下,我们都被小花所感动。


      看了整部片子,使我感受最深的是小花放学后,请老师用铅笔批改她的作业,因为用铅笔批改作业,用完后可以擦了再写,她不想让爷爷花钱给她买本子。


      而我们这些生活在21世纪的少年儿童,每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奢华的日子,比起那些生活在大山里,没有钱上学还要整天干活的孩子们,我们是不是太娇惯了呢?如果我们现在去大山里,是否能像大山里的孩子那样艰苦劳动呢?所以我们不能当小皇帝、公主,要像大山里的孩子那样,能吃苦、善劳动,做个有用的人。


      我们要像《暖春》中的小花那样,有一颗宽容、善良的心,对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