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读后感 > 高一读后感:老山界读后感(四)_750字

高一读后感:老山界读后感(四)_750字

2021-05-18 来源:网络资源

      在那个战火连天的年代里,在那段动荡不安的岁月里,有一支英勇的队伍正在坚持不懈地走着。他们不畏千辛万苦,历经重重困难,脚下是二万五千里的遥远路途。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走出黑暗,走向光明。


      光明在哪里?就在他们的前方。他们不怕再黑暗中迷失方向,因为信念就是他们的明灯,信念就是他们的指路标。他们在经过老山界时要爬过一座坡度接近直角的陡山。常人认为不可能办到的事,他们却办到了。为什么?那是因为他们有着十分坚定的信念。


      每个人都有目标,都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过。可是经过了坚定努力的成功者又有多少呢?同样有明确的目标,同样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为什么你不行?试着问问自己,你的努力已经到位了吗?你又是否会经常说“我不行”?你有没有一直坚持下来?


      生活中,很多事情都像过老山界那座陡山一样,不是靠一时的努力就行了,靠的是持之以恒的决心。想要达到自己的目标就得告诉自己:要有恒心,要坚持!


      曾经有一位胸怀大志的年轻人,他买下了一块沙滩,打算挖金矿。他为了实现目标日夜工作着,然而工作了十多个念头却什么也没挖到,年轻人失望了,停止了工作,最后郁郁而终。数年之后,又有人来到这里继续挖掘。在离前者放弃挖掘处不到一米的地方,他挖到了大量含金矿石。唉!为什么前者不再向前挖掘一米呢?也许,是缺少一个信念!


      你对自己有信心吗?在遇到困难时,你会如何面对呢?是一边摇头一边对自己说“我不会”,还是昂首挺胸地对自己说“我可以”?显然,我们需要勇敢面对。如不去试一试,怎么会知道自己不可以?如果在试之前就已经打起了退堂鼓,你又谈何成功呢?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有挫折,有困难,有坎坷,有荆棘……但是成功就在这些磨难的前方不远处,让我们带着自己的信念一起去努力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