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月亮的作文 > 关于月亮的作文:月亮的诱惑_1000字

关于月亮的作文:月亮的诱惑_1000字

2021-05-18 来源:网络资源

  明月几时有,把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苏轼


  读了苏轼的《水调歌头》这首诗,在不同的时候总会给我不同的感觉,在相同的感觉中又给了我不同的幻想。很小很少的时候,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到了这首诗,我就问父亲这首诗是什么意思。父亲怕我太小不懂,只能含糊其词:“嗯,嗯,就是诗人对月亮的赞叹。”我在沉思,那句“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让我产生了对九天之外,那清冷月宫无穷无尽的幻想。年幼的我对九天外的神仙高人十分感兴趣,我在想他们生活在寒冷的环境下能否观望到我呢?我呆呆的望着月牙,凝视着,幻想着,心挂在了月亮上。


  七八岁时,我来到了乡下。对着星罗棋布的天空和那半弯月,我想起了“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望着那皎洁的月光,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欢乐与圣洁。我的灵魂仿佛从我的体内出来,在夜空中飘浮。我好像在自己的灵魂上看出了一种迎接美好明天的笑容,我的脸被月光照亮。向月亮飞去……我无法用语言表示我看到月的高兴心情。


  我11岁时,我独自一人在外地。这时我望着窗外接近完全的月。她接近完全了,为什么我和父母相隔500公里之外?那时的我第一次懂得了什么叫作思念。“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在想,苏轼思念他的弟弟苏辙而写出这样悲伤的诗句。我不解为什么在月圆之时人却不能相聚呢?虽然我人在外地,但是我希望月可以把我的心带回家。在家想念离家的好,离家才知家乡的甜啊!


  到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少年了。我对“明月几时有,把洒问青天”产生了幻想。在专注的想时这句话对我没有感觉。可是当我无心的时候,这句话在我的脑海中扫过,遐想很多很多。我给自己立志当一名画者。当作画没有思路时,我就会望着月,心里想着这句话,体会着这首诗。窗外的圆月在空中俯视大地,云雾在月的周围缭绕,在月旁边的夜空被照亮了……我站在原地,我仿佛可以看出月运行的轨迹,望得出月上的一切。


  在写这篇文章时,这首诗在我的心中形成了共鸣。我对这首诗产生了幻想,对某句话产生了渴望,对每个词都产生了向往。我想对月亮说一句话:为什么你总是那么神秘,千古之人都要为你赞叹,你每一次的完美出现,就代表了一家人的团圆和分离。你可以代表忧伤、欢乐、思念和神圣。你拥有如此伟大的精神力量,可以感染一个人,也可以照亮每一个的心,我向你致敬!


  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