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初一读后感:狼王梦(二)_750字

初一读后感:狼王梦(二)_750字

2021-05-18 来源:网络资源

      在广阔的尕玛尔草原上,一场飞砂走石的大暴雨中,失去了伴侣的狼妈妈紫岚在与猎狗的厮杀中艰难地产下了四只狼崽……拿着沈石溪的《狼王梦》,我被这本书不同寻常的精彩开端深深吸引。狼妈妈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中有一位有能力当上“狼王”而想尽了办法、吃尽了苦头,甚至还变成一只跛腿狼。在惨烈的斗争中,紫岚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爱子们一败涂地而不伸出援手,它要狼崽们懂得以自己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可最终她的孩子不幸死在了金雕爪下、捕兽夹下、狼王洛夏的嘴下。


      这是一本带着悲剧色彩的小说,作家沈石溪用他一贯独特优美的文笔描写了动物世界的生存之道和爱与恨。


      在看这本书前,我一直以为狼是一种凶猛而残忍、六亲不认的动物,可自从读了这本书之后,我对狼有了全新的认识。狼的世界是残酷的,如果没有过硬的本领是无法在狼世界里存活的,紫岚为了让自己的子女成为“狼王”,狠下心来磨练它们。在必要时,可以吃掉自己的狼儿;或者为了不让孩子受猎人们的折磨,可以一口咬断孩子的喉管,甚至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狼儿在搏斗中受伤、死去,被饥饿的狼群咬的碎尸万段,也不帮它。对狼来说,敢于咬死父母的狼才可以成为顶天立地的狼王,这样的爱尽管听来残酷,却也让人不由得感叹,父母对子女的付出是多么无私。狼妈妈为了让孩子增强竞争力,不至于被淘汰,竟然可以收藏起对孩子的爱,展示给孩子残忍的一面,甚至牺牲自己。


      紫岚对孩子抱着爱与梦想,它默默忍受了旁人无法忍受的痛苦,牺牲了自己的美貌、青春乃至生命。这让我联想到了我们人类的母亲,我的妈妈对我无私的付出,包括平时对我的严苛原来也是一种望子成龙的热切期望。爱不但是保护,放手也是爱的一种方式。作为子女,我们只有早日摆脱对父母的依赖,早日长成参天大树,才能回报和照顾爱我们的父母。


      读《狼王梦》,让我读懂了什么是爱与梦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