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初一读后感:狼王梦(九)_750字

初一读后感:狼王梦(九)_750字

2021-05-18 来源:网络资源

      古人言:“书中自有黄金屋”。好的书籍不仅能丰富你的知识,还能愉悦你的身心,让你的.课余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最近,我读了一本沈石溪写的——《狼王梦》,很有感触,让我来给你们讲一讲吧!


      这本小说是沈石溪写的动物小说中最有代表性的一本。小说的主要内容是:母狼紫岚一直有个梦想,希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她一次次失败,四只小公狼相继死去,最后,她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狼孙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它与金雕同归于尽。故事情节一环扣一环,引人入胜。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感受到了梦想的伟大。母狼紫岚为了完成它丈夫的夙愿,一举一动都用心良苦,虽然现实是那么的残酷无情,但它仍不松懈、不放弃,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单从这一方面,我觉得人类应该向动物学习。每个人从小到大应该或多或少有过梦想,这个梦想可能宏大可能普通可能遥远可能近在咫尺,但你是否仅仅只是“有过”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不辜负明媚的阳光,不辜负蓝天蓝天白云,不辜负老师和父母,更不辜负自己,勇敢地朝梦想的终点跑去吧!


      曾经,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名文采颇佳的作家,朝着这个梦想我努力过,奋斗过,但写作实在太难了,就在我读六年级时的一次习作练笔中,写得不好,被老师批评,我灰心过,失望过。现在,读了《狼王梦》,读了紫岚的事迹,我感触很深,紫岚,在经历那么多的生离死别,它都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我只是受到老师的批评,这点挫折算得了什么呢!我一定会每天坚持阅读,开拓视野,多积累一些优美词句,珍惜每一分一秒,为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石。


      好的书籍能带给你各种各样的启示,《狼王梦》紫岚对梦想的坚持,让我恢复了自信!感谢《狼王梦》,感谢紫岚!从现在起,我将不放弃梦想,坚持不懈,直至达到洒着金晖的彼岸!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