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初一读后感:狼王梦(十)_800字

初一读后感:狼王梦(十)_800字

2021-05-18 来源:网络资源

      经典的文学作品是永恒的,书中精彩动人的文字,引人入胜的情节,不但让我们从中领略文学的神奇魅力,感受其中深刻的思想内涵,还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增长了智慧,得到了真善美的熏陶,从而提升自我的价值观。


      今年暑假,我阅读了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的《狼王梦》,其中《狼种》这一篇文章深深地打动了我。故事讲了一只名叫大灰的狗因为长得像狼而在警犬学校备受歧视,遭受了许多不公平的待遇。后来被迫进了马戏团,也总是备受欺负,比如被迫住在阴暗潮湿的笼子里,笼子小的大灰一坐直就会顶到头;大灰每次只能分配到很少的一点食物,甚至还会被仗着有女主人宠爱而蛮横的小哈巴狗们暗算。但就算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大灰依然保持着一颗善良仁慈的心。当女主人被两只云豹盯上时,大灰勇敢地挺身而出,竭尽全力保护大家,最终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用一腔热血换来了所有人的尊重。


      “坚强而勇敢,仁慈而善良”,我们身边就有很多像大灰这样的人。有一次回老家,经过爸爸母校时,爸爸指着一幢楼,对我说我:“你看,这就是张杰楼!在我们老家十几所学校里都有这样的楼,它们都是一个叫张杰的老爷爷捐赠的。”“哦,那他一定是个大富翁!”“不,张杰爷爷就是我们乡下的普通人,早年因为生活穷困不堪,经常受人欺凌,吃够了没有文化的苦。后来被迫到香港谋生,每天靠卖茶叶蛋、粽子赚钱,多年来,张杰爷爷自己省吃俭用,却把省下来的上百万资金捐赠给了老家的教育事业。他自己和儿女挤在一起睡地铺,却让老家更多的学生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张老先生用他的坚强、勤奋和善良,获得了我们老家所有人的尊重和爱。”我钦佩得看着张杰楼,对爸爸说“张杰爷爷他真是一个好人!”


      是的,正如贝多芬所言“在全人类中,凡是坚强、正直、勇敢、仁慈的人,都是英雄!”我也要努力像大灰、灰姑娘、张杰爷爷一样,用最坚强的内心使自己变得强大,要勇敢面对人生路上的所有困难,任何时候,不忘初心:仁慈和善良!做一个好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