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初一读后感:读狼王梦有感(二)_800字

初一读后感:读狼王梦有感(二)_800字

2021-05-18 来源:网络资源

      四年级时,妈妈给我买了沈石溪的三本小说,其中一本就是《狼王梦》。短短几天,我囫囵吞枣般读完了这三本小说。之后,这些小说被我丢进了书柜的一角,随它蒙上灰尘。因为我不喜欢狼这种动物,觉得它们很凶残,再说我不理解《狼王梦》里母狼紫岚的做法,觉得这位母亲既狠心又固执。


      今年暑假,老师要我读《狼王梦》并写读后感,我翻出了这本书,再次阅读起来。一遍读下来,我了解这本小说的内容,就是写母狼紫岚在与大白狗斗争中产下一窝狼崽,紫岚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成为狼王,进行了魔鬼般的训练。第一只狼子黑仔能自己狩猎了,却被金雕从空中抓走;第二只狼子蓝眉儿,小有成就,却命丧捕兽夹;当紫岚将希望寄予三子双毛时,发现了它几乎成为一只懦弱的狼,为重塑王者品质,紫岚不惜折断自己的腿,在最后的狼王争霸赛中,双毛退缩了,被狼王撕成碎片;最后,紫岚为保护女儿媚媚的孩子,与金雕同归于尽……


      重读这本书,我还是不明白紫岚疯狂的举动。为了完成任务,我只好坚持从头再来一遍。可能是我读得认真,读着读着,我终于走进了紫岚的内心,读懂了她“疯狂”背后的坚持和梦想,改变了以前的看法。你看,失去了两个优秀的孩子后,紫岚没有一蹶不振,更没有动摇自己的梦想,把目光投向了懦弱的双毛,为了唤醒孩子的自信,宁愿自己受伤。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信念啊!


      小说的结尾写道“紫岚处在老雕下方,它的脊背先落地,正好砸在尖尖的岩石角上,所有的助骨都被折断了,心脏也停止了跳动,但四条狼爪仍然紧紧地抱着老雕。”我读到这句话时,不禁潸然泪下。这只母狼是多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争取到王位啊!就在她奄奄一息的时刻,还坚持不放手,这是梦想的力量激励着她一路风雨前行。


      虽然紫岚的心愿没有达成,但她是伟大的!她执著,坚强,敢于拼搏,坚信梦想会开花结果。


      面对这样一位英雄母亲,我肃然起敬,把《狼王梦》放在书柜最醒目的位置,拿出尘封已久的毛笔,继续圆自己的书法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