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初一读后感:读狼王梦有感(三)_750字

初一读后感:读狼王梦有感(三)_750字

2021-05-18 来源:网络资源

      最近我读了《狼王梦》这本书,让我印象深刻。


      《狼王梦》,的作者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在浩瀚的尕玛尔草原上有一匹狼毛黑的发紫的狼。它体态轻盈,奔跑起来像一片飘飞的紫色的雾岚,它叫紫岚,它怀孕了。它的丈夫死了。在这非常饥饿的情况下,它只能自己去做东西吃。它去到了一个养鹿场,捉到了鹿却被大白狗追了出来。她在那种危急时刻把小狼的生了出来,甩掉了大白狗,一共生了五只,只活下了四只。老大叫黑仔,老二叫蓝魂儿,老三叫双毛,老四叫媚媚。它开始想把黑仔培养成狼王,但它太心急了,黑仔被金雕捉去,它又把希望寄托在了老二蓝魂儿身上。它太想让孩子成为狼王了,这种急切的心让蓝魂儿死于捕兽夹下。而双毛因为妈妈开始从关心老大,老二,总想它们成为狼王,不怎么管双毛,总被小狼们欺负,有了自卑的心理,在关键时刻死在狼王洛戛的爪下,媚媚和大公狼卡鲁鲁成亲后,生儿育女后,把紫岚赶出了家。这时一只金雕想吃媚媚的狼仔而那只雕正是吃了黑仔的雕,紫岚为了媚的孩子,为了给黑仔报仇,它与雕同归于尽了。


      我最喜欢第一章、绝境分娩。它写的就是在大白狗的撕咬下生下五只小狼的事。它用它的智慧骗过了大白狗,生下了小狼。这一段清楚说明了紫岚当时的处境与情况,特别是在生小狼时,它的处境十分危险,让读者们提心吊胆的。直到最后,紫岚安全把小狼们转移到石洞时,才让人松了一口气。


      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是:这本书表达清楚,写作角度奇特,语言很有风趣,让人看了又想看一遍,它让我好像身临其境。


      而紫岚把希望托在孩子身上,为黑仔报仇时的坚韧不拔让我感动。但它太心急了,那种强烈的望子成龙的心害了它,也害了它的孩子。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爱上了这本有趣的书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