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读后感 > 三年级读后感:《一碗清汤荞麦面》读后感(七)_800字

三年级读后感:《一碗清汤荞麦面》读后感(七)_800字

2021-05-18 来源:网络资源

      读完这篇文章,我已经泪流满面了,故事中的一切都触动了我。


      故事讲述了一个因车祸失去了自己欠了8个人债的丈夫,并没有从此倒下,而是努力、拼命地干活的女人,她有两个儿子,也都帮着她的忙。而在每个年三十,母亲都会破费带着两个儿子去面馆吃一碗清汤荞麦面,而好心的女掌柜每次都会多加半碗面。在第三年的时候,他们听到了母子三人的经历,忍不住留下了泪水。此后,每当年三十的时候女掌柜都会在2号桌上放一个预定牌,可是从那以后的14年一直没有看到这一家三口了。一年又一年,终于在一个除夕,那一家又来了,那时通过一家人的努力,大儿子已经通过了国家医师考试,小儿子在银行里工作,他们的母亲幸福地享受着晚年。他们再次来到面馆,并向女掌柜道谢。


      我十分敬畏这个母亲,为她不为面子开口只要一碗荞麦面,给一家三口人吃;为她过得那么辛苦,却在除夕带上两个儿子,花了自己辛苦赚来的钱,给他们买一碗面吃,让他们享受到美味的面条,给他们一个新年礼物;为她失去了家里的顶梁柱,却没有因此倒下,而是坚强勇敢地工作赚钱,还清丈夫的债,让一家人有好日子过……我深深地佩服这位母亲,有了她才有了最后他们勇敢挺过去的胜利。


      同时,我很欣赏那个女掌柜,和店里大当家的。他们并没有以貌取人,并没有因为这一家三口人贫穷而另眼相看,相反他们还很同情他们,给他们多放了半碗面,还在他们走时给他们新年的祝福,支持与鼓励。我欣赏他们这种正直的品质。


      我喜欢那个母亲的两个儿子,他们真是懂事,不但在最困难的时期没有给母亲添麻烦,而且还帮助母亲干活,小儿子帮着做饭,减轻了母亲的劳动,大儿子帮忙送报,可以让母亲早一点还清债务。我喜欢他们的懂事,帮母亲减少了很多负担。


      一碗清汤荞麦面,讲述了一个从困境中走出的家庭,最后共同努力,走出了困境,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读完了这篇文章,温暖还留在心里,被勇敢的母亲感动着;被善良,正直的女掌柜,当家的温暖着;被两个懂事的儿子教育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