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读后感 > 一年级读后感:一字之间--读《目送》有感_900字

一年级读后感:一字之间--读《目送》有感_900字

2021-05-18 来源:网络资源

      她说,二十岁之前相信的很多东西,后来一件一件变成不相信。


      她说,相信与不相信之间,令人沉吟。


      也许我也懂。


      我的奶奶,她很爱美,我很喜欢她,我相信她是爱我的。


      我是独生女,家里有两个堂弟,一个堂姐。小时候,我们会在院子里摆上充气游泳池进去游泳,奶奶都会站在旁边看着我们,偶尔会下起一场雨,奶奶总是匆匆忙忙地先抱起两个弟弟,拉着姐姐走进屋,我就像是一个被遗忘的小孩,湿淋淋地爬出泳池,自己穿起鞋往屋里走,奶奶总是关心完他们,再拿着擦过的毛巾过来找我。


      奶奶会到寺庙里吃饭,然后带回一些好吃的杂样儿,我每次都很期待。但是给我的却只有几个葡萄花生。奶奶会给弟弟们先挑,姐姐也跟着享福,自然而然地只剩下这些了。我问自己,是奶奶不喜欢我吗?


      妈妈会领走我,告诉我:“以后妈妈陪你玩,我们不要和他们待在一起,会受委屈的。”


      那时太小,不明白什么是委屈。我只想让奶奶喜欢我。我相信奶奶是爱我的,于是我努力学习,只想获得好成绩让奶奶为我骄傲。可是当我欣喜若狂地从书包拿出满分试卷给奶奶看时,奶奶只是敷敷浅浅地表扬我真棒。当弟弟他们把试卷给奶奶看时,就算不是满分,她也会大大地表扬一顿,奖励零食,还会到处跟街坊邻里说自己的孙子有多么棒多么棒。


      为什么奶奶在雨天会先抱弟弟他们回屋?为什么只有我会被淋雨?


      为什么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吃果冻,吃薯片?为什么我分到的都是他捡剩下的东西?


      为什么我那么努力考出来的分数还不如他们的一张带红叉的试卷?


      是因为奶奶不喜欢我吗?


      之后我听到一件事情,妈妈经历百般痛苦生下了我,本该得到的是家人的欢呼雀跃与关心,而当我被抱出去给家属报喜时,奶奶的一句“是个女儿啊?”扎进了妈妈的心。


      是的,奶奶只喜欢儿子,不喜欢女儿。我不再相信奶奶喜欢我了。


      可是自从弟弟他们搬出去以后,奶奶就把所有原本不属于我的东西都给我了。每天到这边看看我,关心关心我吃得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大包小包的零食都会放在茶几上,也会到处自豪地说我的孙女成绩可好了……


      我不想把奶奶想得太坏,我宁愿相信奶奶是爱我的,毕竟现现在对我挺好的。


      那天车上,妈妈很恼地讲了一句:“小时候人去哪了,长大后天天粘着干什么,我女儿又不是玩具!”


      沉寂着。


      真的,相信与不相信之间令人沉吟,那是大人的世界,那是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