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陪伴的作文 > 关于陪伴的作文: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_800字

关于陪伴的作文: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_800字

2021-05-17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天。


  很荣幸,有机会跟随活动组的同学去敬老院看望老人。我们皆穿上队服,排着整齐的队伍,一路徒步至目的地。一路上,骄阳向我们发出一个个挑战,晒,口渴,然而这些,当然阻挡不了我们热切的心情。


  终于,一个小时后,我们到了,有些激动,有些好奇,更有些尴尬。老人们似乎一样,对我们投来惊讶的目光。但是,人与人之间的那种真情悄悄地化解了这些微不足道的尴尬。我们和老人们聊天,操着并不熟悉的高州话。有的同学干脆和老爷爷们打起牌来,不亦乐乎。好温馨的场面,不念过去,不想将来,真愿时光在这一刻定格成永恒。


  时间很快,我们为老人们准备了饺子,大家热情高涨,都想一试高下。便手忙脚乱地包了起来。每个饺子看起来都奇形怪状的,又引来同学们一阵阵欢笑声。当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时,他们总是招呼我们一块吃,生怕我们饿着,看着他们吃得那么开心,我们会心一笑,那刻,幸福流过每个人的心田。


  吃完饺子后,老人家问我们会不会唱歌,跳舞,我们都羞涩地互相你看我,我看你。很幸运,自己的小小天赋在这里发挥了作用,我为可爱的他们唱了粤剧《帝女花》,他们认真听着,突然觉得自己在那一刻,真的无比幸福。后来我们合唱了《浏阳河》,国歌,还有同学带去了武术五步拳,最后一同学献唱了《上海滩》,老人家们开心得不停地鼓掌,艺术真不愧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法宝。


  有些宴席总会散场,我们这次的探望也接近尾声。我们站在老人家们的前后,一起合影。当我们依依不舍地迈出大门时,他们不停地摇手,说着再见。他们不会用华丽的辞藻表达自己,但是就是这样的纯粹,才真正直达人的心田。


  我们都深深知道,有些转身,便是一辈子;有些再见,便是再也不见。这种无奈,更让我们珍惜彼此度过的时光。歌词前,前世五百年的等待,才换回今生的一次相见,真的很感谢您们出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愿您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多些陪伴,多些关怀,莫让等待落空,只因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