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书信 > 三年级书信:给外公的一封信_700字

三年级书信:给外公的一封信_700字

2021-05-14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外公:


      您好!


      自从您暑假回老家后,我们就没有见过面了,您的身体还好吗?上次您的脚骨折了,走路还不是很利索,最近好点了吗?我十分想念您!


      外公,我每次寒暑假回老家,你不是最喜欢听我拉二胡吗?告诉你,这半年我的琴技又进步了不少。我们学校为了迎接2020年元旦晚会,开始抓紧训练,每周一周二7:30之前赶到学校,参加民乐一团的晨练。早上排练完了之后上课,下午从3:30开始到5:00晚训,我每天放学回到家都很晚。不过外公不要为我担心,我现在已经习惯了自己乘坐公交车回家,妈妈夸我越来越能干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外公,是您从小就教育我要好好学习,不断激励着我努力上进,所以我觉得每天忙碌充实而有意义。现在我又把《战马奔腾》《丝绸之路》难度很大的曲子拉会了。寒假回来,我要给你演奏新疆民歌《葡萄熟了》和那首广为传唱的《我的祖国》!


      外公,咱们家后院的母妈都有下蛋吗?每天清晨,我拿个小篮子跟在你后面去鸡窝掏鸡蛋是我最喜欢干的事。原先的鸡雏都长大了吧?那只霸道的大公鸡总喜欢抢食吃,你可要护住那些小鸡。还有那只大白鹅还这么凶吗?它每次见到我都会吭吭直叫,我只好躲得远远的,有时候忍不住又去逗逗它,它又伸长脖子,张开长嘴,冲上来,让我又爱又怕。好想念暑假和它们相处的日子。


      外公,这两天杭州很冷,气温逼近零度,我都穿上厚厚的羽绒服,你那里冷吗?每次给您打电话,您都说自己很好,反而叮嘱我要穿暖和些,不要感冒了。外公,您对我说的话也正是我要嘱咐您的,我们都很好,您不要惦记我们。快要过年了,我们马上又可以见面了。


      祝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外孙女恬恬


      2019年12月1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