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童话寓言 > 四年级童话寓言作文:蜗牛的壳_600字

四年级童话寓言作文:蜗牛的壳_600字

2021-05-11 来源:网络资源

      小蜗牛一直很困惑:为什么我要一直背着壳走呀?这样不仅慢,还很累啊。


      小蜗牛在路上慢吞吞地爬着,他看见蚂蚁大哥爬得很轻快,就连忙问道:“蚂蚁大哥,你说我把壳丢了,会爬得很快吗?”蚂蚁大哥回头说道:“万万不可呀,你不能把壳丢了,那是你的家啊!哎,不说了,我还要搬东西呢。”说完转头就匆匆忙忙地走了。小蜗牛依旧很不解,向前慢慢地爬去。


      他又碰到了迎面而来的蚯蚓大婶,她哼着歌,在地上爬来钻去。小蜗牛赶忙上前问:“蚯蚓大婶,你的家在哪里啊?”蚯蚓大婶说:“我的家?我可以在地下钻洞,钻到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小蜗牛也努力地向地下钻去,可是他钻不动,接着问:“那……那蚂蚁大哥说我的壳就是我的家,是这样吗?”“当然了,不要嫌弃你的壳哦!它非常重要!”蚯蚓大婶语重心长地回答。小蜗牛谢过蚯蚓大婶后,继续向前慢慢吞吞地爬着。


      接着,他遇到了青蛙姐姐,青蛙姐姐说:“蜗牛小弟,赶紧避雨去吧,马上就要下大雨了!”小蜗牛抬头一看,天上已经乌云密布了,他开始慌张,急急忙忙往回爬,想快点爬回家,可没爬多远,倾盆大雨就下来了,他浑身都淋湿了,可是依旧奋力地爬着,并没有停下来。


      这时旁边传来焦急的声音:“小蜗牛,快爬进你的壳里呀!”转头看去,原来是在小草下躲雨的蚂蚁大哥。小蜗牛恍然大悟,猛地一缩,发现里面又结实又暖和,可舒服了!


      雨过天晴,小蜗牛终于明白:原来,自己背着一个遮风挡雨的家啊!从此,他再也不嫌弃自己的壳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