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初一想象作文:我很幸运,成为你的小号_800字

初一想象作文:我很幸运,成为你的小号_800字

2021-05-11 来源:网络资源

      在圣里卡多的一个小城,有一座很高的塔楼,那里有一位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吹号手,而我是他的小号。


      小城有一个老规矩,吹号手每隔一个小时就要吹响《海纳圣歌》,这是一个神圣的任务。可我虽然有神圣的任务,却有一个很烦的吹号手。


      闲暇时间,吹号手喜欢自己编创小曲,然后拿我试吹,我不是试验品!我很烦。吹号手喜欢和我聊天,可我不想听这个罗嗦的老人讲话。“号啊,今天阳光很温暖。”“号啊,我儿子要当兵,唉,你说,这战争什么时候才停止啊……”老头每天诉诉叨叨地和我聊着天,我实在是受不了了。


      战争终于爆发了。人们都在逃难,一路上还有遭到歹徒袭击,哭得哭,叫得叫,逃得逃……悲伤和恐慌笼罩着这座小城,唯有老人照吹小号不误。我不知他哪里来的淡定,甚至有点想听他说话,想从中得到原因。


      果然,他又和我聊了。“号啊,儿子上前线啦,立了功,当年我从孤儿院领养他,是没有错的……反正我也活够了,除了儿子,我没有牵挂了,也不怕死……我要等他回来。”你疯了吗?战争爆发了!我恨不得自己有两条腿,这样就可以逃走,可我没有。


      敌人攻进城来,战火布满了全城。“轰”的一声,塔楼倒下了,老人果断地拿起了我,而不是他节衣缩食攒下来的那一点钱。我有点喜欢起老人了。我被他夹在腋下,不知道他要到哪里去。一个小时过去了,老人从一座废墟中走了出来,他对我说:“号啊,我把一生都扑在上面了……我没什么可留恋的……”说完,他爬上了最高的废墟,吹响了我。


      黎明时分。我现在觉得,自己很幸运。老人吹响了小号,《海纳圣歌》的旋律回荡在战场上,一轮火红的朝阳在他身后升起来。“哈哈,《海纳圣歌》!我呸!”一个刺耳的声音响起,很多声音笑了起来。一支利箭飞了过来,正射中他的心脏,鲜红的血汹涌而出。箭在他的心脏上颤了两颤……他退到一堵残墙上,吹响了最后一个音符……


      我很幸运。


      圣里卡多博物馆,1号展厅3号柜。


      “各位游客好,我们看到的是一把非常神圣的小号,这是在百年前一位吹号手在战争中,中箭后用尽最后一口气吹响了它,这深刻地反映了人们对和平世界的渴望!”


      谢谢你,吹号手。我很幸运,能成为你的小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