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说明文 > 高一说明文:太空垃圾_800字

高一说明文:太空垃圾_800字

2021-05-11 来源:网络资源

      太空垃圾?只听说过地球上有垃圾,太空中也有吗?是的,太空中也有垃圾。太空中的垃圾比生活垃圾更可怕,它不仅给太空环境造成了污染,还可以摧毁人造卫星等太空中的设备。


      什么是太空垃圾呢?所谓的太空垃圾就是漂浮在宇宙空间的垃圾。它也会像人造卫星一样按照一定的轨道绕地球旋转。像人类发射的火箭散失在太空中的碎片或零部件、卫星由于爆炸或故障而抛散于的碎片以及寿命已尽的卫星残骸等,都是太空垃圾。


      太空垃圾太可怕了,它的破坏力真是让人无法想像。由于它在太空中一直游荡,所以,就像在高空中掉下来的物体一样,能破坏掉很多东西,例如:卫星的太阳能电池板、卫星的通讯系统等等。


      虽然太空垃圾从未造成重大的事故,但已经有不少的飞船,遭到它的“袭击”。美国航天飞机的玻璃窗和航天飞机的外壳有被细小金属微粒和卫星涂料的碎片擦伤的痕迹。1991年9月,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距前苏联火箭残骸特别近时为避免灾难性的相撞,不得不被迫改变行驶轨道。


      目前,最领科学家棘手的问题是:如何回收这些太空垃圾。因为它具有毁灭性,所以很难用其他的宇宙飞船来对太空垃圾进行回收。人们正在尽力解决太空垃圾的污染和灾害。日本宇宙航空学会的报告书中提出研究不会产生垃圾的火箭和卫星;1992年5月,美国发射升空的航天飞机“奋进号”的任务就是回收一颗游荡在宇宙空间的卫星,并把它重新发回静止轨道。日本科学技术厅人士认为:将来宇宙空间往返的航天飞机或许将活跃在回收和清除太空垃圾的领域。


      我想,科学家的想法是对的。其实,解决问题的关键只有简单的两点:一、生产不会产生垃圾的航天飞机;二、对现有的太空垃圾进行回收。我想出了一种方法,可这只是我的想法。就是做一艘最顶上有一种小黑洞的火箭可以用电脑控制的,能吸取宇宙中所有垃圾的,吸完之后能安安全全的返回地球。如果垃圾多的话能以最快的速度飞向宇宙黑洞,这样就能清除宇宙间的垃圾了。我的想法不错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