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说明文 > 高一说明文:我身边的小康_800字

高一说明文:我身边的小康_800字

2021-05-11 来源:网络资源

      光阴似箭,晃知不觉中已度过了十二个春秋独自徘徊在小园香径,回首仰望,清澈的眼睛里有些诧异还带着丝丝不知所措,熟悉的事物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是高大的楼房,宽阔平坦的柏油大路。还有那田间的收割机匆匆的忙碌着……"灿灿,发什么愣”!温柔的话飘进了耳边,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回过神来,却发现妈妈早已回过神来,望着妈妈远去的背影,往事如涟漪层层绽开,清凉地波纹渗人心肺……


      书信


      土路上尘土很厚,八月的阳光煮熟那层泡沫,赤脚踏上去便会撩起几个小泡。村口,女人来来回回的走着,还不是回望着远方,汗水肆意的留下,也全然不顾。蝉伏在树上肆意喧嚷,女人似乎更急了“怎么还没来”!


      “叮铃铃”清脆的铃声悦耳的想起,邮递员小王习惯地将行递给女人,女人暗淡的眼光突然又有了色彩,紧紧的抓着这封信,如获至宝急切地向下走去。蝉依旧在喧嚷,只是没有刚才那样杂乱无章,已变地秩序井然,似乎在演奏一场交响乐。这个女人就是我的妈妈。当时她20岁,却远嫁他乡,于是变成了她与家人之间的纽带,诉说着她的牵挂。而那一摞摞早已泛黄的信是妈妈心中心中最美丽的珍宝。


      手机


      小心翼翼的按下键,妈妈动作时分生疏,我看得出她的手在颤抖。也只有她给姥姥打电话时,她才会如此“反常”的举动。“嘟!嘟”!电话终于接通了,“喂!妈”妈妈眉飞色舞,神采飞扬,还时不时透出孩子般的笑。通话时间很长,长到我可以从容到做出一道数学难题。每当通话快要结束时,妈妈总是念念不舍,双眉有些微红。那温柔的话语亲切的问候妈妈心中最美丽的天籁。


      电脑


      “妈妈!我回来了”!迫不及待的脱下书包,跑进了卧室。不耐烦的说:“妈你又在发E-mail,是给姥姥的”?还是给舅舅的,前几天天你舅舅说你姥姥身体有些不好”!妈妈用鼠标点了确定,回过头来,眉微皱,见妈妈这样连忙岔开了话题:“妈,这玩意好事吧!比手机强多了”!“是啊,确实挺方便的,灿灿,真棒”!妈妈轻轻点了我的鼻尖,系上围裙,钻进了厨房。夕阳的余晖斜斜地洒向大地,抬起头,眯起了双眼,不由得张开双臂,与梦飞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