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说明文 > 初三说明文:身边的小事也是大事_550字

初三说明文:身边的小事也是大事_550字

2021-05-11 来源:网络资源

      这些年来,我们宁波的经济迅猛发展,随着经济的发展,一些环境问题也显露出来。经过一周时间的观察,我就发现小区内存在着几个比较严重的环境问题。


      第一:有人乱丢垃圾,没有分类。小区道路两旁都放着分类的垃圾桶,社区也给我们分发了特制的垃圾袋,呼吁大家做好垃圾分类。但一些地方还是出现了垃圾乱丢的现象,有些人根本不把垃圾分类放在眼里,分类垃圾桶对他们来说毫不起作用。除此之外,有些卫生死角还散落着建筑垃圾,很不卫生。


      第二:狗狗的问题。在小区里有2只野狗无人看管,到处奔跑,随地大小便,还朝着居民叫。它们既污染了环境,又打扰了居民的生活。还有几只狗狗虽然有主人,但主人没有牵好狗绳,狗狗在小区里奔跑,会吓到孩子和老人,所以狗狗问题必须好好治理。


      第三:停车问题。因为小区没有地下车库,所有车子停在地上车库和路边画好的车位里。如果车位停满了,后面进来的车就乱停乱放。它们有的停进了附近花坛里,压坏了花草树木;有的堵住了别人的车库;有的堵住了正常的走路通道。乱停车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也影响了小区环境。


      城市的环境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保护环境和文明行为需要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我们都要做到:垃圾分类,不乱丢垃圾,管好宠物,不乱停车,不践踏花草……让我们把这个道理告诉身边每个人,一起呵护城市的碧水蓝天,共建美丽宁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