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说明文 > 初三说明文:有趣的“π”_750字

初三说明文:有趣的“π”_750字

2021-05-11 来源:网络资源

      最近我喜欢上了“pai”,可不是苹果的ap,也不是肯德基的香芋派,它是来自数学国度的“π”,又名圆周率。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神奇的数学》中认识了它,真有一种相见恨晚、一见如故、万般喜爱的感觉,应为它太有趣了!


      先来说说它“有趣的名字”。和其它数学名称不一样,这个名字就像梵高的抽象画,让人摸不着北。看了书中的介绍,我才了解到“π”原来是个希腊字母,它是圆周率的代称,用于精确计算圆周长、圆面积等几何形状的关键值。哦,原来圆周率有个稀奇的洋名叫“π”。


      再来听听它“有趣的故事”。从前有个师塾先生经常想出些怪招来惩罚学生。有一次上课学生们又顽皮了,于是他惩罚学生们把圆周率小数点后的22位数字背出来,自己却跑到山顶上的一个寺庙里与和尚喝酒去了。这么长的一串数字,学生们怎么也背不出来。这时,一个学生突发灵感,用谐音编了一套顺口溜:“山顶一寺一壶酒(3。14159),尔乐苦煞吾(26535),把酒吃(897),酒煞尔(932),煞不死(384),乐尔乐(626)……”果然,用顺口溜的方法记忆,大家不过一会全背会了。哈哈,听起来很有趣吧,不过“动脑筋、巧记忆”的确是个学习的妙招哦。


      最后说说它“有趣的音乐”。你一定听过很多音乐吧,如交响乐、摇滚乐、轻音乐,但由“π”变身而来的音乐你听过吗?我查阅了百度,有音乐家把“π”的数字变成了旋律,音乐虽没有大的起伏,却蕴藏着个性的变化,仔细聆听还真的别有一番韵味在其中。不得不感慨“π”变身音乐后的那份美妙和神奇。


      其实“π”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有趣,它还应用在人体科学和自然科学当中,有着重要的意义。随着科学的发展,如今的“π”已精确到小数点后的31。4亿位了,科学家告诉人们π小数点后面的数字是永远不会有终点的,就像我们对科学的探索一样,永无止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