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说明文 > 初三说明文:鱼香肉丝_650字

初三说明文:鱼香肉丝_650字

2021-05-11 来源:网络资源

      世上美食多种多样,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独道之处。众多美食中,鱼香肉丝也是人们最喜欢的美食之一,如何制作呢?


      猪肉200克左右切成丝儿,木耳和红萝卜共300克左右,同样也要切成丝儿。当然木耳和胡萝卜这两种配菜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换成其它菜。一切准备就绪后,点火,将锅烧干,倒油,根据猪肉和配菜的多少来决定油的数量。等油烧热以后,先将“二师兄”倒进锅里小火翻炒,然后再将木耳和红萝卜丝儿放进锅里继续翻炒,此时小火再转大火。起锅之前,根据菜的分量放入适量的味精、盐等调味剂,继续翻炒,接着再放入两勺的酱油来调色,最后放入醋和糖,大火爆炒,爆炒几下便可以出锅了。


      由于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加之一些地域原因,用料和炒菜的程序上会有细微差别,味道也会出现略微的不同,但是不管哪种炒法,哪种用料,鱼香肉丝的美味一定会让你一口气吃好大几碗饭。


      既然叫鱼香肉丝,为何里面没有鱼呢?那是因为鱼香味不是由真正的“鱼”烹制而成,而是由糖、醋、酱油等调料组合后,模拟出了鱼香味儿。制作过程中值得注意的是糖、醋和酱油的比例,如果比例没有放好,菜要么会过甜,要么会过酸,要么会过咸,但是它们的比例却不是固定不变的,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如吃菜人的口味作出一定的调整,所以要炒出一份味道极佳的鱼香肉丝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需要慢慢地从实践中积累经验,才可以达到这种出神入化的效果。


      这真是“此菜只因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啊!”不过,当你学会了做这道菜以后,你就可以天天闻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