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说明文 > 初一说明文:爱鸟护鸟(二)_800字

初一说明文:爱鸟护鸟(二)_800字

2021-05-11 来源:网络资源

      鸟,相信许多人都见过,但是,大家对待鸟的态度却不一样,有人把小鸟关在笼子里,不让小鸟出去;有人把小鸟的腿绑上绳子,折腾小鸟;有人拿弹弓射小鸟,害小鸟受伤;还有人竟残忍地拔光小鸟的羽毛,烤鸟吃……。人们啊,鸟类是我们的朋友,你们有什么权利能任意践踏鸟儿的生命呢?我们想要自由,鸟儿难道就不想要自由吗?你们又有何种权利去毁掉鸟儿终生的自由呢?我们人人都有一个家,小鸟也希望能有一个舒适、温暖、温馨的家。


      一天,我一如贾汪地向貂场走去,与往常不同的是我的爱犬阿福的嘴里,跑到我跟前,嘴里竟然叼着一只受伤的小鸟。我心里一惊!还好没被爸爸发现,赶紧丢了吧!可是,看那小家伙黑黄相见的羽毛上染上了一大堆殷红的`鲜血,那绝望的眼神痴痴地望着我,使人一看就生怜悯之情,还有那痛苦的尖叫声更令人心碎,我的心立刻软了,我试着让阿福张开嘴,阿福很不情愿地松了口,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小鸟向家走去,迅速找了块卫生纸给小鸟包扎伤口,心想:小鸟,我家又不是医院,没有纱布,你凑合一下吧!小鸟啊,千万不要被爸爸妈妈发现啊!


      没想到,事情终于暴露了,那天,我在院子里玩,妈妈打扫房间,发现了我的秘密,对我说:“琳琳,你是怎么了,不是告诉你不让养小动物吗?”我进门一看,原来,小鸟的羽毛随地可见,我哭了,怯怯地说:“妈妈,对不起,我是看它可怜,才……妈,求求你了,把它留着吧。”妈妈缓了口气:“你是养不住的,它不吃不喝,很快就会饿死的。”爸爸闻声走过来,对我说:“孩子,爸妈不是不让你养,鸟类是属于大自然的,看,那广阔无垠的蓝天是小鸟的家园,大自然才是小鸟的栖息地,就算你养着它,它也会因伤心至极而失去生命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含泪点点头,打开窗户依依不舍地把小鸟放飞了。小鸟张开翅膀唱着欢乐的歌飞向大自然的怀抱。


      伤害鸟类的人们阿,请放下武器,和我们一起保护鸟类。相信只要我们共同携手保护环境,爱护鸟儿,这世界一定会更加美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