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三作文:愿你可以,向阳而生_900字

初三作文:愿你可以,向阳而生_900字

2021-05-10 来源:本站原创

  太阳下山照射出的光芒,便是现在在湖的尽头的晚霞。五彩的光芒倒映在湖面,有如仙女失手打翻了的调色盘,那美的无与伦比,就像那株不起眼的你。


  我傍晚伴着夕阳回到家,突然发现了有一棵小苗苗冒出了嫩芽,这原本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但你却长在偏僻的角落,每日只能晒到一点阳光,真不知是幸还是不幸呢!


  以后的每天我几乎都会给它浇一点水,我想既然阳光不够,那水分一定得够。冬去春来,夕阳出现的时间也愈变晚了,那株嫩芽已经长成半截高了,但相比其它的花草,它长得十分缓慢。春天的第一个雷雨天到了,正当人们在期待春天的美好时,那株嫩芽正在和雷雨作斗争,它顽强地接受着雷雨的洗礼,整整一夜,它毫发无伤,但一旁的花朵却大多都谢了。


  转眼间,夏天到了,那株嫩芽早已有了大致的模样,再也不是无名草了,外形有点像外婆家的向阳花,我猜摸着估计是的。听说向阳花本就生长在太阳的光下,整日接受着光的沐浴,这便是最好的养料,所以我便放心的到外婆家去玩。


  没想到一去就是一个暑假,临走前我和外婆在向阳花丛中闲散步,我注意到了有一株和它一样的嫩芽,心中有些许愧疚,不知道它现在还好吗?外婆注意到我的神情便拉着我到旁边的椅子休息,她柔情地看着它们,我还没开口问,外婆便微笑着说:“其实向阳花的一生就如同人的一生,我在这里已经见证了无数个生命的旅程,从生长到衰落,从繁盛到枯萎,最后死去腐烂在泥土中。这些都是邻居们一起种的,看!那边那一片就是你外公年轻时种的,外婆种的就在你外公的旁边......”外婆于我说了很多,但大多都是感慨和思念。向阳而生的花一生都是光明的,它或许无愧,又或许自豪......想到这里,脑海中又浮现出那株弱小的向阳花的身影。


  我坐车急忙赶回去,却只见绿丛丛一片,而两个月前的向阳花早已经不见了踪影。我跑过去问邻居,才知道它就在昨天被除草的机器吞噬了。无数的感叹涌上心头,千万种情感终是错过。


  我坐在阳台上看着天边的晚霞,今日的似乎与往常的不一样了,或许是因为你,又或许是因为那片向阳花丛。你的一生光芒不多,但我愿你可以,向阳而生。


  年级:初三


  作者:李轩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