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恩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恩的作文 > 关于感恩的作文:感恩_800字

关于感恩的作文:感恩_800字

2021-04-29 来源:网络资源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人心非金石所铸,岂能不知感恩。


  人生于父母,一箪食,一瓢饮,父母竭心尽职,以成其长,以育其德,以明其智,尔后乃成人,立于天地之间。世间百事,以孝为先,古有陆绩怀橘遗亲,黄香扇枕温衾,王祥卧冰求鲤,董永卖身葬父,传为千古佳话,吾辈应效之。


  吾尝闻古人有一牛,欲卖之于市,此人非不爱惜牛也,诚为不得已而为之。凡有前来问津者,其必问之:“尔待牛如何?”若人对曰:“如父母!”他必不肯卖,直至有一人曰待之如子女,其才忍痛卖之,此乃传为笑谈。可其中义理,所思深甚。岂人之待父母必不如父母待子女善邪?可怪也!可悲也!


  人之为人,应思恩图报。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此言对也。父母之恩,远甚于滴水之恩也,而子女之所以报必甚于泉涌。父母老有所养,老有所终,乃人之子女义不容辞之责任也。况如今生活已趋小康水平,更应事父母怡享天年,安享晚福。


  吾辈才十又八九,吾父母又才中年,故吾辈之职责不在奉养父母而在发奋苦学业。吾辈竭忠尽智,尽展才华,不使父母操心,不让父母生气,出人头地,此乃正道也。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也。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师者,闻道先乎吾者也。吾从而师之,吾师道也。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尊师重教,乃古之遗风。古有程门立雪而求师。更有汉明帝执政“犹尊桓荣以师礼”,曾往太常府,令桓荣坐东面,设几杖,聆听师之指教;桓荣病,明帝躬亲登门看望。今有润之回故里,为毛禹珠老师献酒。更有画家张乐平不忘师恩,登门以谢陆寅生教导之恩情。由此足见师之重也。


  学高而为师,德高而为范。师者,范也,吾师其学而范其德。既为吾师,又为吾范,吾岂有不敬之不报之之理。既为吾师,吾视之如父母,待之如长辈,报之如恩人。吾辈应怀感恩之心,感师传道解惑之累,教书育人之苦;感师以生命之光,照我人生之旅途。吾怀美好之愿,愿师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愿天下尊师之风盛行!


  人生于天地之间,必固其本。而父母、师长,人之本也,不事父母,不尊师长,岂非舍本而求木茂欤?故吾辈应以一颗感恩之心,孝顺父母,尊敬师长!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