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劳动节的作文 > 关于劳动节的作文:摘槐花_700字

关于劳动节的作文:摘槐花_700字

2021-04-29 来源:网络资源

  五一节放假,我和妈妈一起到楼下摘槐花。


  一到楼下,我就闻到一股淡淡的芳香,那香味虽然很淡,但仍然能沁人心脾。


  拿好一个摘槐花特制的铁钩后,我们便开始摘槐花了,只见妈妈用铁钩钩住一个有槐花的枝条后,用手轻轻一转,一串槐花便掉了下来,落到铺满落叶的地上,发出“嚓”一声脆响。看到妈妈轻而易举地摘下了一串槐花,我也很想试试,拿上铁钩后,我勾住一串槐花的枝条,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没有把槐花弄下来,我特别纳闷,妈妈在一旁说“你不要勾住粗枝条,要勾住细点的枝条”我照着妈妈的说法去做,果然很容易地勾住了一串槐花下来。我可高兴了。


  这槐花,好像一只只雪白的鸽子,带着人们的梦想飞向远方;这槐花像一串串白色的辣椒;这槐花又像一团团散发着香味的棉絮,还像一串串洁白、圆润的珍珠······


  我们不停的摘呀,摘呀,不一会儿,就摘了满满一大袋!妈妈还告诉我,花朵底部是红色的,说明这花吃起来很甜,花朵底部是绿色的,吃起来就不那么甜了。看着眼前这一情景,使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学过的一篇课文,名叫【槐乡五月】:五月,洋槐开花了,槐乡的山山洼洼,坡坡岗岗,似瑞雪初降,一片白茫茫······五月,是洋槐开花的季节,是槐乡孩子们的季节。的确,槐树开花的季节,不正是我们的季节吗?


  回到家,我一看到那香气四溢的槐花,馋虫就勾上来了,便央求妈妈给我做槐花饼吃,妈妈经不住我的再三请求,终于答应了。


  不一会儿,妈妈就把那黄澄澄、油亮亮的槐花饼端了上来。我按捺不住急切盼望的心情,拿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刚咬下第一口,我就感觉槐花的香气夹杂着油香在口中散发出来,吃槐花饼真是一种享受。


  我期盼着明年的春天快点儿到来,我还要跟妈妈一起摘槐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