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田园风光的作文 > 关于田园风光的作文:赏田园风光,品农耕文化_800字

关于田园风光的作文:赏田园风光,品农耕文化_800字

2021-04-28 来源:网络资源

  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秋日里飘扬,一声声铜铃般的欢笑在秋风里回荡。一年一度的秋游又来到我们身边,这次,我们来到了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去领略江南农耕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到苏州江南农耕园,走过文化走廊。大片大片的金色稻子格外显眼,秋风一吹,稻田里漾一片金色的海洋;走近细看,粒粒稻谷都很饱满,杆子都快撑不动它们了,个个弯下了腰。稻田旁,茄子、萝卜、辣椒等蔬菜应有尽有,可谓丰富多彩。


  拿到那有着古老建筑的地图,眼前一亮。我被那名叫江南作坊区的地方深深吸引,遐想连篇。和组员们商议后,便直奔江南作坊区。


  来到江南作坊区,好像风格突变。一座座古色古香的建筑,一条条蜿蜒起伏的小路,仿佛自己已经穿越到古代,身临其境。


  走到一间房子跟前,只见上面写着三个大字——铁匠铺。走进一看,椅子上坐着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朝左一看,是打铁用的机器,往右一瞧,嗬!菜刀、耙子、铲子样样都有,这大概打出来的器物。我走上前与老人家交谈,原来他是一名老铁匠,专门打铁,他干这一行来已有48年之久。要打好一件器物可要十几道工序,很复杂。他告诉我们:“学好打铁可不是两三年的工夫,想打好可不容易呢!”当我们说起墙上的器物时,他的脸上又露出几分自豪,这些可都是他的作品。看来打铁在人们眼中虽不起眼,但学好它也不容易。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织绣坊、糕团坊、烧酒坊、榨油坊等江南民间作坊,深入体验了江南地区精湛的民间技艺。来到另一家民间作坊,迎面飘来阵阵的酒香,不用说是酒坊。只见酿酒师傅正把酿好的酒往瓶里装呢。他让我们尝尝他的酒。我轻轻倒了点儿在杯里,抿了一小口。米黄色的米酒进了我的肚子,舌间还觉得有些甜,肚里一股暖意就上来了,感觉心头一热,暖暖的,有滋有味。


  时间飞逝,还没体验完呢,太阳就偏西,我们手拉着手,载着满满的收获和喜悦,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