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五年级读后感:武松打虎的读后感2_700字

五年级读后感:武松打虎的读后感2_700字

2021-04-27 来源:网络资源

      《武松打虎》是《水浒传》中一段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故事。


      话说武松回家路过了景阳冈,他不顾店小二的好心劝阻,全然不信景阳冈上有吃人老虎的消息,一连喝了十八碗“三碗不过冈”,拿着他的梢棒,一身酒气,不信邪又好面子的武松,踉踉跄跄地傍晚上山,果然遇虎。在这场与老虎你死我活的较量里,他在梢棒折断的险境下,竟然仅凭赤手空拳打死了这只吃了好多人的大虫。


      武松是个莽撞的人,也确实艺高人胆大,他可不是出于打虎为民除害的崇高目标去的,在没做任何准备的前提下,与老虎不期而遇。这要是一般人就“怂了”,三十六计走为上。武松所以是武松,就在这里展现出过人之处了。他借着没散尽的酒劲,如同吃了熊心豹子胆,放手一搏,抄起哨棍就与老虎展开了殊死搏斗,在让人几乎窒息的紧张氛围中,武松超常发挥,凭借顽强的意志,强大的力量,精准的动作,还有那天不错的运气,在没有十足把握的前提下,背水一战,赢得了胜利。正是狭路相逢勇者胜。


      如果老虎再大一点猛一点,或者武松那天再多喝几碗酒,武松很有可能成为老虎的一顿美餐。但是正好当天的虎的大小正好,武松也刚好有酒胆却没有烂醉,武松的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靠的就是勇气,这种绝不言败的精神,亮剑精神,拼刺刀的精神。在人的一生中,无论是工作、学习、生活,很多的事情的到来就是毫无征兆的,这些偶然中的一部分躲不过,绕不过的,比如洪水、疫情、战争……有很多时候我们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这时候我们只能勇往直前,绝不能被困难吓倒缴械投降,这时候就有可能集中生智,排除万难,多一分赢的可能。


      勇者无畏,英雄一定是勇者。中国的国歌就是《义勇军进行曲》,勇是我们国家的民族精神,义勇军是我们全体中国人的别名。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