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1年四月征文小学组]铭记历史,勿忘国耻_450字

[2021年四月征文小学组]铭记历史,勿忘国耻_450字

2021-04-27 来源:作文网专稿

  电影《八佰》是根据一九三七抗日战争时期,淞沪会战的最后一次战役-四行仓库保卫战,这一真实事件改编的。这部影片讲述了八佰壮士死守四行仓库的故事。


  这部影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日本军队企图炸毁四行仓库墙壁,想要强行入侵仓库之时,机枪连的战士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身上绑满了炸药,他们高声喊着自己的名字与敌人同归于尽。战士们虽然牺牲了,但他们视死如归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


  影片结尾展现了上海的全新面貌,与硝烟弥漫的战场形成对比。看到这个场面,我体会到了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抗日战争是爱国的战争,日本侵略军践踏中国领土,屠杀中国百姓。全中国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日本帝国主义。当时涌现了一批仁人志士如:八佰壮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怀揣着一腔热血,投身于爱国主义战斗,他们都是无名英雄,他们汇聚了强大的力量,最终日本侵略者被赶出了国土,这与我们顽强不屈的抵抗和斗争精神是分不开的。


  只有中国强大才能有保卫家园的力量。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年级:五年级


  作者:王嘉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