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1年四月征文初中组]没有你的东山_1000字

[2021年四月征文初中组]没有你的东山_1000字

2021-04-27 来源:作文网专稿

  阳光洒满了马銮湾的海滩。海风吹过树梢,无数树叶沙沙作响。放眼望去,满眼皆是绿意,木麻黄的花开满了枝头,点点淡黄如星星点缀在绿浪之中。谁能想到,现如今这美丽的海岛,竟曾是黄沙漫天的沙漠!是你的到来,让黄沙成为了历史,把绿色写进了东山的县史,也把自己永远留在了这片你奋斗过的土地,留在了东山老百姓的心中。


  彼时,东山没有绿树,只有满目黄沙;没有鸡犬相闻的幽静,只有战争留下的满目疮痍。


  没有你的东山,寸草不生,民生凋敝。


  你来了,你决心改变这一切。你能想到最好的方法,就是立起一堵防沙墙,将风沙拒之门外。你指挥东山的老百姓日夜不停地干,以至于顾不上好好吃顿饭。你看见建成的防沙墙,笑了。你想着满地的黄沙变成了沃野千里,你想着东山老百姓不用再只吃地瓜,能够吃上白花花的米饭......你看着防沙墙,就像看着自己刚刚出世的孩子。


  一场12级的大风,如死神般悄然降临在这片原本就多灾多难的土地上,击垮了防沙墙,击垮了工作人员的信心,击垮了你无数个日夜的心血,击垮了你美好的愿望。你凝望着废墟,哭了。可十二级大风并没有击垮你,你决心从头来过。


  你在会议上提出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种树。这是世世辈辈东山人想都不敢想的,可你的信念是那么坚定,是那么不容置疑--"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你下定决心,要在东山贫瘠的土地上,种下希望的树苗。


  事实证明,东山确实不是一个适合种树的地方,你在树苗一批又一批死去,几乎所有人都接受了"东山绝对种不了树"这个事实后依然坚信。你如一个疯狂的赌徒,跟风沙赌着生命的希望。树苗死了,就换一批。经费断了,就自掏腰包......终于,种下的几百株木麻黄,经过一夜风沙肆虐之后,存活了九株。区区九株,是那么微不足道,在漫天黄沙面前,那么渺小。但你笑了,"有九株,就有九百株,就有九万株......"


  终于绿色的生命赌赢沙虎,东山的风魔被你赌赢了。而你却赌上了自己生命的最后一丝希望--你得了胃癌。你是多么任性,你知道自己时日无多,竟拒绝用药。弥留之际,惦记的却只是东山的那些木麻黄,你嘱咐工作人员:"要注意木麻黄的更新换代。"


  你为东山赌上最后的生命。


  没有你的东山,将荒无人烟,渺无生机。


  没有你的东山,没有绿树,没有良田。有的只是永不停歇的风沙与无边无际的荒漠。


  谷文昌爷爷,你为东山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实现了荒岛变宝岛的神话,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你的身影,是永远的丰碑。



  年级:初三


  作者:孙凯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