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1年四月征文初中组]中国女排《夺冠》观后感_1200字

[2021年四月征文初中组]中国女排《夺冠》观后感_1200字

2021-04-27 来源:作文网专稿

  原名"中国女排"的电影《夺冠》,在上映后获大众好评。这部电影给人们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中国女排的精神。电影主要讲述的是郎平带领女排夺冠重返2016年奥运的巅峰。电影曾经发布了"新时代"预告及"新女排"海报,追溯了这场经典战斗,记录徐云丽、朱婷,张常宁、林莉、魏秋月、刘晓彤、燕妮,丁霞等一个个中国女子排球队员的优秀事迹,开始新一代女排的崛起之路。


  有一种不服输叫中国女排,正如2016年最经典的一役--"中巴大战"中国女排肩负着对阵巴西女排8年18连败的巨大压力,在开局失掉一局的严峻形势下,中国女排绝处逢生战胜了主巴西队,此后女排士气大涨,最后站在了奥运会的巅峰。电影《夺冠》也将郎平对排球的热爱与坚持体现得淋漓尽致。


  郎平重新成为女排主帅后,建立起"大国家队"制度,广招队员,并注重科学训练和国际化理念,为中国女排注入了新活力。朱婷曾经说过:"女排精神一直都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老女排留下来的精神好好保留,用更好的东西去填充女排,让中国女排变得更好。让女排精神变得更加的充实"。女排精神是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传承的东西,更是我们应该继承的精神文化,让我们的后代更好的发扬传承,让世界都知道女排精神就是"中国精神"。正如郎平教练说的"中国女排流血不流泪,掉皮不掉队"。中国精神亦是如此,宁可流血也不流泪,宁可调皮也不掉队。中国女排用他们的努力拼出了五连冠,让中国女排从此载入史册。为世人传唱,中国人民一提到女排,无不是激动的话语,无不是自豪的神情,无不是欣赏的眼神。中国女排是精神,也是信仰,女排姑娘为国家带来了崇高的荣耀。


  女排精神是什么?不一定要赢得比赛,而是在知道会输掉比赛的同时拼尽全力去赢。永不放弃一分一毫的希望。她们哪怕伤痕累累,依然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她们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有伤,但是他们为什么还在坚持呢?因为她们心中有信仰,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夺冠》这部电影让我受益匪浅,同时也让我了解到中国女排的精神是如此的伟大。


  站在历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历史沟渠:楚大夫沉吟泽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心不已;陶渊明悠然南山,饮酒采菊……他们选择了永恒,纵然谄媚诬蔑视听,也不随其流扬其波,这是执著的选择;纵然马革裹尸,魂归狼烟,只是豪壮的选择;纵然一身清苦,终日难饱,也愿怡然自乐,躬耕陇亩,这是高雅的选择。在一番选择中,帝王将相成其盖世伟业,贤士迁客成其千古文章。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与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成功的喜悦,向中国女排致敬。



  年级:初二


  作者:孙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