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1年四月征文小学组]观电影《绿皮书》有感_700字

[2021年四月征文小学组]观电影《绿皮书》有感_700字

2021-04-27 来源:作文网专稿

  老话说"要想别人尊重你,就得自己先尊重自己。"电影《绿皮书》中的雪利博士就是这样一个人。雪利博士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有才华的黑人钢琴家,据他自己说世上再没有人比他弹肖邦的曲子弹得更好的。他要去美洲南部巡回表演,便雇佣了白人托尼利普做他的司机。


  托尼文化程度不高,他大大咧咧,不拘小节。有一回他们路过一个卖纪念品的商店,托尼看到那些精美的石头动了心,想给他的孩子买一块,但是一看价格那么贵,又放弃了。正要走的时候,托尼低头看到地上掉下一块小石头,他四下看看没人,就顺手捡起来装进了裤兜。这一举动正巧被雪利博士同行的三重奏成员看到了,他悄悄把托尼的行为告诉了雪利博士。雪利博士知道后,非让托尼把石头放回去,尽管托尼狡辩他是从地上捡的,没有偷,但雪利博士坚持让他还回石头,否则就不上路,最后托尼没办法,只好把石头还回店里。


  托尼开车继续前行,来到了肯塔基州,买了一份正宗的炸鸡,托尼一边开车一边大口地啃着炸鸡,还对雪利博士说这是他一生中吃过的最美味的炸鸡。托尼听说雪利博士没吃过炸鸡,硬要雪利博士吃一块炸鸡,雪利博士拗不过托尼,只好吃了一块,吃完炸鸡,雪利博士拿着一根骨头,不知道该怎么办,就问托尼怎么处理。只见托尼很潇洒地把骨头往车窗外一扔,还说大自然会把它们消化的。雪利博士以前从没干过这个事,学着托尼打开窗户,把骨头扔到了马路上。托尼又把喝完的可乐纸杯往窗外扔,这回雪利博士不干了,尽管车行出去好远,他还是要托尼把车子倒回去,把纸杯捡回来。


  雪利博士就是这样一个严于利己的人,正因为这样他最后赢得了托尼的尊重。



  年级:四年级


  作者:刘子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