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1年四月征文小学组]《流浪地球》观后感_900字

[2021年四月征文小学组]《流浪地球》观后感_900字

2021-04-27 来源:作文网专稿

  今天,我和爸爸又看了一遍《流浪地球》这部气势恢宏的科幻巨制。《流浪地球》于2019年2月5日开始上映,从上映我就开始喜欢上了这部科幻电影并多次观看,每一次看都带给我不一样的震憾,让我视觉和心灵都到了非常大的满足。


  《流浪地球》讲述了在2075年,太阳迅速老化,太阳系将不复存在,人们被逼入绝境,开始了"流浪地球计划",人们齐心协力造出了一万座"星球发动机",历经磨难,后来在全人类的共同努力下,最终逃出太阳系,开始了长达2500年的宇宙流浪的故事。


  电影中的刘启是我最喜欢的角色,3岁时失去母亲,4岁时父亲刘培强离开他到空间站工作,是姥爷韩子昂和妹妹(表妹)韩朵朵陪着他一起长大。母亲的去世,父亲的离开,在他幼小的心灵里对父亲产生了憎恨。刘启从小聪明,喜欢摆弄各种机器,他性格有点叛逆,17岁那年春节前夕,他带着妹妹韩朵朵逃离了地下城。在逃出地下城后发生了一系列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姥爷的牺牲,救援队为拯救地球的前赴后继、不怕牺牲深深震憾了他。在危难时刻,他冒着被压得粉身碎骨的危险帮黄磊、李一一等人推开了推进器被卡死的地方。刘启是我们这一代年青人的缩影,虽然我们平时可能会有点叛逆,甚至会桀骜不驯,但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困难面前,也会像我们父辈一样坚韧不拔,不怕牺牲,英勇无畏,义无反顾。


  刘启的父亲刘培强让我感触很深,他沉稳勇敢,勇于牺牲,他陪伴自己儿子的时间屈指可数,他用自己的方式深沉地爱着儿子,即使儿子叫他"浑蛋"也淡然笑之,不作解释。最后他驾着空间站冲向木星,点燃气炮时儿子声嘶力竭的呼喊是他最大的安慰。刘培强就是生活中的千千万万父亲中的一员,对儿子的爱无处不在,无微不至。平日他可能不善于表达,但在危急关头,总会挺身而出,即使是把自己的性命搭上也在所不辞。


  莎士比亚曾说:"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想说的是和不同人看同一部电影你也会有不同的感触,跟爸爸一起重温《流浪地球》也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年级:五年级


  作者:庞秉初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