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1年四月征文小学组]《烈火英雄》观后感_1000字

[2021年四月征文小学组]《烈火英雄》观后感_1000字

2021-04-27 来源:作文网专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向"逆行者"致敬!


  大家还记得吗?"垃圾太多"、"消防战斗总有牺牲"、"乖,爸爸以后天天接你上学"--《烈火英雄》。他们不畏生死,他们负重前行,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心里装的是素不相识的你我。他们热爱生活,敬畏生活,背后也有深爱他们的家人,但他们依然为了保护大家,不惜牺牲生命。舍弃小家,他们应该被更多人记住。时光容易遗忘,我们用电影抵抗遗忘。


  《烈火英雄》故事取自"大连7·16油爆火灾",讲述了沿海海港码头发生管道爆炸,大量原油外泄,引发特大火灾和连续爆炸,滨港消防支队消防员逆火而战的故事。新婚消防官兵夫妻从结婚照现场离开,各自奔赴岗位,这一别成了永诀;敢死队员深入火海深处,手动关闭流向燃烧油罐的每一个阀门,哪怕被热浪烤炽得手脸模糊、壮烈牺牲;胆小的郑志为了给队员们开辟出一条生路,最终葬身火海……滨港市的大火熄灭了,逃离的人们陆续回头,欢呼着战胜火灾的胜利。弥漫着烟尘的现场,困倦的消防员沉沉的在断壁残垣中睡着了,安静着……


  《烈火英雄》不仅向我们展示震撼的火灾场面外,而且更彰显灾难中的消防队员的职业使命和人性光辉。"烈火无情,英雄无畏。"在危难时刻,一批批消防官兵告别亲人、赶赴火场,成了国家和人民的最后一道防线。一句台词戳人泪点,"自从我们当了消防员那天开始,我们就已经做好了要牺牲的准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即便是被讲了千万遍的一句话,如今想来依然令人动容。


  你以为他们不怕吗?他们怕。灾难面前人人都会恐惧,人人不例外。正如片尾曲《逆行者》歌词中所唱,"每一次惊心动魄,每一次被浓烟吞没,其实我知道,你也平凡如我"。最可爱的人,也是千千万万人中平凡的一个。


  古人云: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消防员,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当消防铃一想起,当接到火警电话,就算他们还在吃饭或者睡觉,他们都会立刻起身穿好消防服,时刻为灭火做好准备。最后,让我们为这群可爱伟大的消防员敬一个礼,像他们学习!



  年级:六年级 


  作者:王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