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1年四月征文初中组]《叫我第一名》观后感_1200字

[2021年四月征文初中组]《叫我第一名》观后感_1200字

2021-04-27 来源:作文网专稿

  深入人心的好电影往往会引起人的共鸣,也在传递着爱与美好。《叫我第一名》是一部美国励志影片,剧中的主人公是一位身患先天性妥瑞氏症的男孩一一布拉德科恩与多难的命运抗争,并将之战胜,在探究并追索内心的天空中释放出的生命的光彩。


  妥瑞氏症,是当今医学界尚未能解决的疑难病症,存在于自身时,学习、生活,都将会遭受不同程度地折磨,还会导致周围人地不断嘲讽,科恩最亲爱的父亲也在这种病症发生时的痉挛、抽动等一系列怪异行为下咆哮、愤怒、烦躁得要死,只有科恩的母亲始终不渝地给予了儿子关爱、信心,同病团体、心理科室、正规医院遍及了陪同儿子漫漫求医足迹,直到肯定性地明白此病医学界至今无解,仍不轻言放弃,不但昼夜不分地研究精神病学,还鼓励儿子要正视妥瑞症,即使身患恶疾,承受着他人冷眼,也一样被妈妈无条件地爱着,还会有遇到更多爱自己的人,要相信这个世界终归是善意的、美好的。


  如果说,母亲是科恩抗疾的征途中最大的力量支撑,让他感到生命中还有绿意,蹒跚中还能在被孤立、被排斥中前行,那么,剧中与校长的邂逅则是科恩人生的转折点。屡屡挫败的裂帛的天空里,有了袷衣起头的祥云普照。


  校长邀请科恩参加万人瞩目的音乐会,这在科恩的人生轨迹中是从未有过的,因为自己不断发出的类似狗叫与怪异行为早已被他人视为异类,被嫌弃,被孤立,这些不友好的标签已被牢牢地贴在了自己身上。科恩尴尬地撑到了音乐会结束,校长让他站在了万人瞩目的台上:"你愿意这样做吗?"科恩摇摇头。"那为什么不去治疗呢""没有医药可医"。科恩的不可逆转的病症,以及渴求可以得到社会人的理解不再被孤立的那份内心独白在校长的苦心经营下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坚定着科恩想成为教师的梦想,也奠定了他追梦之途更能理性地去思维,不但不会佝偻于岁月的磨难,还在乐观地将责任承担,不为跑赢世界,只为超越自己!


  这位可敬的校长,用自己最炽热的火花点燃着最为明亮的火焰!作为导师,校长的人设在剧中是成功的,他的一言一行对于一个从未被健康,被社会,被所遇到的一切人认可反而遗弃的"社会弃儿"来说,影响是非凡的,是不容置疑的,也坚定了科恩的人生信念一一堂堂正正地走在人前,像校长一样地德才兼备并虚怀若谷去影响,去助力更多的孩子走向世界,走向了自己的梦想!


  当我的泪水模糊了镜片,与剧情中的主人公同欢乐共痛苦一起历经,一起植培下初心的种子,让它在简单、朴素的环境下慢慢长大,又仿佛站在零的起点,慢慢绵延成纵横交措的立交桥,天堑变通途,充满了前进的动力。我曾如此渴望爱与爱相接在命运的波澜,影片告诉我:世界是自己的,意志坚强,行动果敢,状态乐观可以引我到自己想到的地方,平凡中走出的难能可贵也一样可以称之为第一。自然接纳自己本来的样子,健康、快乐、优秀,就都会在不远处,近在咫尺!



  年级:初三


  作者:刘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