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1年四月征文初中组]送你一朵小红花_1500字

[2021年四月征文初中组]送你一朵小红花_1500字

2021-04-27 来源:作文网专稿

  暗夜中寻光,荆棘中成长,我们奔跑在时光的平仄之内,在刹那,也在永恒。


  --题记


  人生没有平坦的大道,蜿蜒曲折,我们总和上天玩着那一场场看似公平却又充满不公的游戏。


  你的名字叫做韦一航,一位患有癌症的英俊少年。你与死亡作斗争,生活是那么颓废,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将会面对什么。生活的色彩在你的眼中变得黯淡无光,你一边与病魔抗争着,也一边在磨损着对生命的希望。在坠入命运的深渊中,你,遇见了她--马小远。你似乎永远看不见她没有笑容的样子,你也无法想象这个梨涡浅笑的女孩也被无情地拽向死亡的边缘。为了给你治病,你的父母日益劳累,经营着那家小店,远远不足那昂贵的医疗费。


  你一边直面着恐惧,也一边在学会成爱,珍惜和希望。


  因为害怕失去,所以学会了爱。


  "你的身体不仅仅是你自己的,也是我们的。"脑癌手术切入后,你还要大把大把地吃药。为了支付昂贵的医药费,你的父亲偷偷地在外面做着出租生意,母亲日以继日地为别人纺织衣服。为了省钱,母亲每天停车都要和人磨破嘴皮,买菜都要把烂掉的菜叶子掰的干干净净。满桌子的绿色蔬菜,满柜子的抗癌食谱。为了借钱,他们不惜脸皮寻求亲戚家的帮助。你孤僻压抑,歇斯底里的日常,成了他们内心的伤痛。你害怕失去他们,不愿他们承担如此沉甸甸的压力,当起了一名精神病药试吃员。催磨着自己身体,却也是你傻傻的懂事。他们阻止着你,你也在爱着他们。回忆生活,我们又曾懂事过几回?总觉得父母的话是那么庸俗无聊,却在错过的那时才发现父母的话是那么宝贵。我们没看到他们在无助时留下的眼泪,总感觉他们是变形金刚。我们在索取,也利用,在享受着被爱,却忘记了去爱。


  因为害怕失去,所以学会珍惜。


  "我们珍惜每一刻,很少说话,但经常微笑。"她的生命很轻,却有着强大的内心。她愿意陪你去寻找你心中的那片绿色的湖,到生命的终点。她一直在鼓励着身边的人,似乎活的很潇洒,而她,却是卑微又自信。一个绑着马尾的花季少女,在逆行,在抗争着,也在微笑着。我总疑惑,为何她如此乐观。后来,我才发现,再乐观的人也有绷不住的时候。她对你说:你相不相信有一个地方肯定有一个没生病的你,然后正常的上学。毕业做个小探险家。她一边直面恐惧,一边在寻找生活的阳光。她知道,活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她在珍惜着每一秒。她叫你"妈宝",陪你"环游世界",让你看到生活的色彩。因为她,你逐渐对明天的阳光充满希望和祈祷。歇斯底里的生活已变了副模一样。因为害怕失去她,所以你学会了珍惜。朋友,他或许不能陪你度过一生,却照亮了你生命中的那段重要的日子。老师,受着三寸讲台,握着一寸粉笔,奔走在教室和办公室之间,只为培育祖国的花朵。我们总爱把送别仪式搞得如此隆重,可与我们平常对身边的人的态度恰恰成的是反比。我们沉浸在其中,被温暖包围,却忘记了珍惜。


  因为害怕失去,所以学会了希望。


  "上天就是这么不喜欢我,他只要一见我过得舒坦一点,就立马把我的生活调成困难模式。"确实,老天爷从来就没公平过,有些人过的潇洒自在,可有些人却和命运抗争着。苦难,是那丢了孙子的老奶奶,又或是那又聋又哑的外卖小哥,又或是那病友群里失去妻子的群主。他们很苦,每个人都很苦,但,不要放弃爱和希望,每一个逆行和命运抗争的勇敢的人,都值得被奖励一朵"小红花"。


  那一天,你来到了梦中的地方--青海湖,那里的你战胜了病魔,没有烦恼,沙滩洁白如雪,湖水风平浪静,可身边的那个她再也没有出现。这里是平行时空,她和原来一样美丽;这里是平行时空,她的小红花仍惬意地躺在手背;这里是平行时空,她还是你的马小远。


  生活很苦,但不要放弃爱,珍惜和希望。做一个逆行的人,去得到那属于自己的小红花吧!



  年级:初三


  作者:梁靖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