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1年四月征文初中组][观后感] 哪吒之魔童降世_1000字

[2021年四月征文初中组][观后感] 哪吒之魔童降世_1000字

2021-04-27 来源:作文网专稿

  不久前我又看了一遍那部票房燃炸的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该影片改编自中国神话故事,讲述了哪吒虽"生而为魔"却"逆天而行斗到底"的成长经历。电影中的精彩演技与特效让人赞不绝口,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与经典台词引发了我很多的人生思考。


  好人未必有好报


  电影中,龙族几千年前归顺天庭,帮助天庭征服四方妖魔,却因为自身也是妖物,全族被骗困在东海之下镇压妖魔,变相囚禁。即便如此,龙族仍图谋着让敖丙乘着魔珠降世之机隐藏身份立下大功,在封神榜上留名而改变龙族的命运,依然没有失去护佑天下的底线。龙族可谓仁至义尽,可谓是十足的好人。然而,他们得到了什么?可怜为天下镇压妖魔的堂堂龙族,不仅在神祗的眼中是妖魔,就连周围的百姓在得知他的身份后也以妖魔视之,恶言不断。世道不公,本该堂堂正正之人,却为了堂堂正正而图谋。黑白颠倒,随着万龙甲的破碎,龙族的功勋被永远埋在了东海。好人未必有好报,但我们依然会选择做个好人。


  人心中成见是一座大山


  电影中谁是反派?是龙族?敖丙?还是申公豹?其实都不是。龙族只不过是想改变自身永世禁锢在东海的命运。敖丙身肩复兴龙族之责,在那个妖为低等的世界中,是不受待见的,即使后来他救了百姓还是被侮辱,惹得他暴怒想要毁掉陈塘关。申公豹原为元始天尊的弟子之一,能力出众,却因是豹子精修炼成人而备受歧视,为了争夺十二金仙的地位,逆天行事。主角哪吒因其是魔珠降世,从小就被陈塘关百姓坚决抵制,即使他救了人也无济于事。本该是一个萌萌哒的小正太,却硬是被人们的成见逼成了一个小魔王……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再努力也很难搬动它。


  我命由我不由天


  哪吒生而为魔,但他并不认命,决心做一个除魔的英雄。最终他保护了他在意的人,成为了英雄。"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说了才算","若命运不公,就和它斗到底","我的命运自己扛",哪吒的命就是不认命,不信所谓命中注定是哪吒的精神,打破成见倔强生长是哪吒的荣耀。他让我们观众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世间不存在绝对公平,若命运不公,就和它斗到底。这种不屈服于神灵天地的志气也是贯穿在中国五千年历史中的。这大概就是中国精神。


  "打破成见,做自己的英雄"。不认命,不应只是哪吒的命,也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命。你的命,只能由你自己决定。这是这部电影的核心主题,也是给我的最深刻的启示。



  年级:初三


  作者:牛晨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