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月球的作文 > 关于月球的作文:我看月球_550字

关于月球的作文:我看月球_550字

2021-04-26 来源:网络资源

  月球,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充满着神话的星球。月球的美称、雅号多得数不胜数,玉兔、夜光、冰轮、婵娟……古人云,可怜今夕月,向何处,去悠悠?是别有人间,那边才见,光影东头?是天外。空汗漫,但长风浩浩送中秋?飞镜无根谁系?姮娥不嫁谁留?


  可是1969年7月,美国航天局用了5天的时间,行了38万公里。脚踏实地感受月球的存在,并带回几块冰冷的岩石和一个对美好传说无情的抨击。在美国航天局的眼里,月球是氧化铁矿,是液态氢,是氦-3,是矿藏,是供人类生存的“第八洲”……面对现实我很无奈,但每到夜晚我却总是不由自主地徜徉在诗情画意的美好意境中。仰望天空我用眼睛看,用心灵感悟,仿佛真的见着了玉兔、嫦娥……


  我看月球,她的美,不足以用风花雪月,花残月缺,风清月皎等词来形容她。她不是月亮,而是嫦娥那颗眷念着后羿的心。在清冷的月色下,每每忆起后羿、嫦娥凄美的故事,便不禁吟起李贺的《梦天》老兔寒蟾泣天色,云楼半开壁斜白。玉轮轧露湿团光,鸾佩相逢桂香陌。


  夜晚,池中最美,因为楼高但任云飞过,池小能将月送来,因为我能用水桶,把月亮装进我的心。


  我不知别人怎么看月球,更不管权威学说,我心中的月亮是用水做的,纯净,皎洁,永远是满地花阴风弄影,一亭山色月窥人,永远是斫却月中桂,清光应更多……


  今夜,又看到皎洁的明月,又吟起《梦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