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桂花的作文 > 关于桂花的作文:桂花_650字

关于桂花的作文:桂花_650字

2021-04-26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喜欢百合的清雅,有人喜欢菊花的婀娜,有人喜欢荷花的高洁,而我,却喜欢那娇小、朴实的桂花。


  远远望去,那棵桂花树很美,如一把巨大的绿伞,为下面的花草遮风挡雨;像一朵绿色的云,从大地缓慢升起;似一个巨大的苹果,让人直流口水……走近一看,棕褐色的树干坑坑洼洼,摸上去十分粗糙。摘下一片叶子,只见青翠欲滴的叶片正面油光发亮,反面叶脉清晰可见。树叶的四周,有锯齿状的尖刺,有点扎手。树叶把阳光变成生命的乳汁奉献给了桂花树。


  我最喜欢桂花了!那还是花骨朵儿的桂花如一粒粒米饭,好多小花骨朵儿聚在一起,就成了香喷喷的饭团。那含苞欲放的花儿,好像一个个娃娃,羞答答地躲在绿叶丛中,不敢探出头来。那些盛开的桂花,如一个个小风车,似天上一闪一闪的星星,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真是美不胜收!俗话说:“桂子开花,香飘十里。”一只只小蜜蜂前来采蜜,它们这儿闻闻,那儿嗅嗅,过了好久,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桂花树。一个小男孩来了,折下几枝,带回家珍藏。辛勤的农民们,忙着把布铺在了地上,开始摇桂花。一阵风吹来,花儿从树上飘落下来,如千万只蝴蝶落到地上,铺成了一块金色的地毯,真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呀!


  桂花品种多,有红彤彤的丹桂,有金灿灿的金桂,有黄澄澄的银桂,还有白花花的四季桂。桂花的用处更是广,它可以做成桂花糕、桂花茶、桂花糖,还可以酿成桂花酒呢!


  桂花,我爱你!爱你那娇小的身躯,爱你那朴实的心灵,更爱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