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平的作文 > 关于和平的作文:把和平还给我们_500字

关于和平的作文:把和平还给我们_500字

2021-04-26 来源:网络资源

  当烟火在那座城堡上冉冉升起的时候,鸟儿凄凉的叫声依然在空中回荡。战争在人们心中留下的刀疤太深,太深。


  这个故事发生在那个崛起于亚洲东部的一个岛国——日本。


  故事从一个日本乡村少年,叫三吉。他性格十分腼腆。他从来都没想过要到都市里生活。当他十七岁那年,他帮父亲到区公所办事,他看到了一则启示。是东京一家动物园招募饲养员的启示。这个沉默的乡村男孩,没与别人说起,转身就走了。也许是那张招募启示,改变了他的人生轨道。他向动物园园长写了一封应征信并被园长录取。从此他开始在动物园里工作。与他朝夕相处的是一头名叫东金的小象。


  也许是性格相同,小象与三吉关系非常融恰。在三吉的指导下,东金一经会表演一些节目。他们彼此谈笑,嬉戏,坐在“大象屋”前遥望着坠落的夕阳。但是,他们没有发现鲜红的血染红了整片天空,那个坚强的民族在流泪。他们没有感觉到天空发出的“次声波”,那个生离死别的战争即将爆发——太平洋战争。


  战争还是来了,来得是那么突然,以至整个国家的人都没做好准备。随着战争的日益加剧,动物园中许多年轻的饲养员都被征召当兵,包括三吉的一位朋友阿武。当阿武离别时,他把自己四岁的孩子小雄抱上东金的背上,三吉为阿武父子合影留念。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